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12 18:37
中小企業處

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10月14日登場,中企處推研發型中小企業創新技術與前瞻應用產品

點閱數176
  由行政院統籌號召跨部會協力籌辦一年一度的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Taiwan Innotech Expo, TIE),今年聚焦後疫轉型與創新突圍,首次以實體及線上併行方式辦理,實體展將於10月14日至16日於台北世貿一館實體展出三天、線上虛擬展同日開展,展期至10月23日共十天。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本次共遴選18家研發型中小企業、共23項創新技術展品,於本次2021 TIE「創新領航館」中登場。

  全球各國受COVID-19疫情影響,大從國家發展策略與經濟活動,小到人們日常工作與生活都為之改觀。在「與病毒共存」的新常態下,如何善用科技面對後疫情嶄新挑戰,以及持續創新來開啟無限可能,是眾所關注的議題。根據工研院產科國際所的趨勢觀察分析,未來企業應更注重客製化、智慧化、適地化,以及加強科技投資,以提升營運韌性。

  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集結10個部會進行跨部會協作,打造「創新領航館」、「未來科技館」、「永續發展館」及「傑出發明館」等四大主題館,實體展區規模達343個攤位,線上展更超過千項展品,展現跨領域創新科技應用與發明,並期盼將我國推升成為國際技術交易的重要樞紐。其中眾所矚目的「創新領航館」將以「智能製造」、「解密科技寶藏」、「數位轉型」、「智慧生活」、「先進醫療」與「國防航太」等六大主題,展出185項創新展品。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參與「創新領航館」策劃,共有18家致力於創新研發的中小企業,展出23項精湛創新技術與前瞻應用產品。在「智能製造」主題包括亞信電子、博盛半導體、碩奇科技、精呈科技等4家企業,融合多項獨創技術,應用於精密機械、半導體製造及機器手臂等領域;「智慧生活」著重科技運用融入民生,為大眾創造更便利、更安全與更具趣味的生活,展出企業包括彬騰企業、創意興業、鴻匠科技、三維人、洞見未來科技、威爾動力、雷爵科技、聯寶電子、集雅科技、谷林運算、思納捷科技、德廣數位設計、人工智能等13家企業。「先進醫療」主題則邀請滙嘉健康生活科技,展出照護服務新技術。

  此次中小企業處也特別邀請四家著名國際企業在國際展區共襄盛舉,包括全日本最大的資訊系統整合公司NTT DATA集團、被日本經濟產業省選定為J-Startup企業的物聯網新創公司VACAN、擁有世界最高性能之強力超音波清洗裝置的Blue Star R&D公司,以及開發出獨特消除水平及垂直磁氣記錄技術的Re Birth公司。

  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實體展10月14日至16日,每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於台北世貿一館A區及D區共計展出3天,歡迎民眾免費入場參觀。線上虛擬展則從10月14日上午10時起至10月23日午夜止,共計展出10天,無法親自前往實體展的民眾,線上也能體驗前瞻創新技術。更多資訊請至活動官方網站查詢(https://tie.twtm.com.tw/)

本案新聞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陳副處長秘順 
辦公室電話:02-2366-2203 
電子郵件信箱:mschen@moea.gov.tw

本案新聞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王志文科長
辦公室電話:02-2366-2213
電子郵件信箱:jwwa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