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0-22 19:03
投資業務處

瀚宇彩晶加碼200多億 投資南科4廠

點閱數1758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2)日再添9家企業共斥資近34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根留企業方案的遠東先進纖維與廣翰實業,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中陽實業、高源精密、益祥金屬工業、順集工業、壯佳果公司、吉萬國際貿易及新農科技等,另外審核通過臺商回臺的瀚宇彩晶變更案。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031家企業超過1兆3,863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1萬5,135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29家臺商投資約8,797億元,創造7萬2,651個就業機會;「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19家根留企業投資約2,194億元,創造1萬6,036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683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872億元,帶來2萬6,448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5企業排隊待審。

中小尺寸面板廠瀚宇彩晶已於108年7月通過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為因應TFT-LCD產能升級,今日通過申請投資計畫變更,擴大投資加碼200多億,在南部科學工業園區購入4廠,增加智慧化micro LED、次世代高階LCD產線,新產能主要以中小尺寸面板應用為主,可提供手機、穿戴、筆電、平板、工控、車載等使用,總投資金額高達279億元,預期產能可望從目前約13-14萬片,提升至16-17萬片,刷新獲利表現同時,也可為臺灣創造607個就業機會。

遠東先進纖維主要從事尼龍六六纖維研發與製造,產量為全臺及亞洲第一,銷售至臺灣、中國大陸、日本、韓國、東南亞、斯里蘭卡等市場,提供國際知名品牌如Lululemon、Nike、Adidas、Columbia、Patagonia等運動與機能性服飾使用。為因應全球市場快速成長與變化,將持續高機能及環保尼龍六六纖維的擴產與研發,計劃投入近6億元在桃園市觀音工業區既有廠區擴建,新增6條智慧化生產線,增加招募本國員工12名,提升生產管理模式至預防管理層級,並以全自動包裝及優化倉儲設備管理,強化品質與生產效率,在地深耕與建立產品差異化優勢。

廣翰實業公司創立35年,從事鋁製品研發、製造及銷售,並推出自有品牌「廣翰隔音氣密窗」、「集好居」,以及OEM太陽能、汽車零組件、傢俱、健身運動器材等產品,行銷亞太地區和美國、歐盟市場。公司已於109年12月通過第一案根留臺灣投資方案,擴大既有廠房產線,但因應國際市場之客戶需求,現計劃加碼逾5億元投資第二案,另於臺南永康科技園區興建第五廠,廠內除整合智慧化物流系統與自動化設備外,更引入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軟體,朝機器人學習達成預防管理目標邁進,提升鋁擠型相關產品應用多元化,進一步帶動國際市場營運績效,擴增投資效益。

中陽實業成立超過50年早期以縫紉機零件加工起家,並開發設計自有品牌二行程引擎,後轉型為日本原廠汽車核心精密零件代工廠,加工產品多元且應用產業廣泛,供應給國內及歐美、日本、澳洲等市場。為配合政府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期望透過多年傳統製造經驗,再次轉型布局衛星與太空科技產品加工廠,為此規劃招募本國員工35名,投入近5億元在臺中潭子區既有廠房運用機聯網、感測器、AI等數據發展策略,導入數位系統驅動智慧製造,創造企業傳承的韌性,以因應全球低軌道衛星產業發展,提升臺灣太空產業競爭力。

高源精密為熱固型華司之研發及製造,如EPDM華司(EPDM Bonded Washers)及切片橡膠華司,通常安裝於螺絲、螺栓或螺帽的頭部下方,形成防水墊圈,用以保護連接件的表面及提高負載能力。產品以外銷為主,遍及全球多國,如波蘭、俄羅斯、美國、土耳其、東南亞及東歐各國等。為持續研發關鍵核心技術,規劃招募本國員工14名,投入近2億元在高雄岡山興建廠房,導入資源再生綠色產品配方產線,同時建置智慧製造系統,以維持高度競爭優勢,在全球供應鏈中佔有一定地位。

益祥金屬工業以CNC電腦車床、電腦铣床,車铣複合機開發精密金屬零配件,擁有40多年經驗,取得多項品質管理與系統認證,主要產品有避震器零組件、噴射引擎噴嘴、馬達零配件與醫療器材精密扣件等。為確保公司成長動能,配合顧客發展需求,計劃招募本國員工13名,斥資逾1億元在彰化溪湖興建二廠,導入自動化設備、機械手臂與管理設備,同時配有智慧化系統,強化產品競爭力與一條龍全方位服務,符合益祥宗旨,以優良的技術,提供全球最完善的服務,持續積極拓展海外業務,再創營收巔峰。

順集工業創立於西元1983年,是一家OEM/ODM研發製造中小型曲軸總成、連桿之企業,產品應用範圍包含摩托車、沙灘越野車、水上摩托車及雪車等眾多品項。行銷跨足5大洲,舉凡世界知名摩托車品牌YAMAHA、Piaggio、RWB、Peugeot等皆是代表性客戶,是全球特殊車輛OEM供應鏈中關鍵零組件之供應商。受美中貿易戰以及疫情影響,為將低風險,供應鏈轉移是市場趨勢,為此計劃投入逾3億元在臺中市潭子區既有廠房,導入智慧化專用設備,有效提升生產效率與研發能量,在業界維持領先地位,藉此擴大全球市場版圖,也為國內創造85個就業機會。

壯佳果公司主要經營生產環保包裝紙品、速食業耐熱防油袋與各式包裝紙袋與水果套袋等。公司榮獲ISO 22000、HACCP、FSC、BRC等認證,供應國內外知名速食連鎖業者、超商、早餐連鎖等。由於各國政府加速推動限塑政策,為秉持永續發展,投入自動化製造生產環保及食安認證的包材,計劃招募本國員工74名,斥資逾3億元,在雲林斗六廠房,增加智慧化生產設備,運用AI、ERP、MES及SCADA等智慧製造系統,可隨時掌握生產資訊,努力邁向亞太第一環保紙袋廠之願景。

吉萬國際貿易主要從事冷凍水產進口及買賣業務,行銷通路涵蓋國內水產批發盤商、各地魚市、工廠與超商,多年來亦與東南亞各國漁產出口商合作,外銷至香港、韓國、菲律賓等地。由於臺灣水產加工業技術是亞洲之冠,在此基礎上,將優勢發揚在國際市場規模可期,為此計劃擴大投入8千萬元在屏東竹田興建HACCP級食品加工廠,導入冷凍倉儲營運設備及智慧倉儲管理系統,強化產業競爭力,同時創造國內14個就業機會。

新農科技以生產禽畜類飼料為主,並以家禽畜飼育業為輔,公司於109年10月通過第一案中小企業投資方案,擴大興建飼料廠,由於雞肉是最便宜的動物性蛋白質來源,且看好未來白肉雞市場,現計劃加碼投資第二案,將招募本國員工65名,斥資近7億元在臺南市官田區興建電宰廠,引入雞隻屠宰標準作業,運用智慧技術元素,精準掌握屠宰流程,避免雞隻遭受污染,以建立臺灣農業新典範,給予消費者安全、優良肉品。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