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1-11 16:17
投資業務處

旺宏電子再投180億 擴產新研發3D NAND快閃記憶體

點閱數1016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1)日再添3家企業共斥資近196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旺宏電子、根留企業方案的安集科技及穎華科技。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048家企業超過1兆4,293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1萬5,913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33家臺商投資約9,069億元,創造7萬2,974個就業機會;「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22家根留企業投資約2,296億元,創造1萬6,169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7企業排隊待審。

旺宏電子以非揮發性記憶體位居國際市場領導地位,可提供廣泛規格及容量的唯讀記憶體(ROM)及快閃記憶體(Flash)解決方案。公司於109年6月通過第一案臺商回臺投資方案,進行3D NAND快閃記憶體研發,預計在(110)今年底完成製程開發。近年來朝3D NAND及先進NOR高階應用產品發展,再加上自美中貿易戰以來營運採深化在臺投資策略,為此加碼斥資逾180億元在臺投資第二案,計劃招募97名高科技人才,擴建新竹科學園區旺宏晶圓5廠,建置高階產品產能,導入大數據、AI製程分析等智能化系統,扎實打下競爭基石,開創市場新藍海。

安集科技為專業生產太陽能電池模組之製造商,擁有客製化設計產品能力,可為顧客開發新品,亦佈局太陽能電廠,將電廠經驗反饋至電池模組新品研發。由於綠電為全球能源政策之共識,為配合我國政府積極推動太陽能發電,計劃興建廠房、擴增倉儲空間及智慧化新品產線,可生產高效能大尺寸模組,開發耐受力及耐候性極佳產品,使太陽光電在嚴苛環境中亦能發展,持續以投資行動支持能源安全與環境的永續發展。

穎華科技是業界少數可整合車用前蓋板全製程的有機材料製造商,含括板(膜)材生產、光學鍍膜、多色印刷至精密成型加工。其產品可用於電子3C、工控、車載等各類顯示模組之保護蓋板。由於電動車產業對輕量化材質之需求趨勢,公司看好塑膠車用前面板、曲面顯示蓋板及塑膠天窗等輕量化產品之發展。為此計劃至少招募本國員工37名,斥資11億元增設智慧化產線,強化生產技術並深耕差異化競爭優勢,抓住全球電動車蓬勃發展商機。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