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1-12 16:10
投資業務處

鑫輝工業投7億元 發展品牌HARU為防墜器先鋒

點閱數1458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2)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8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24億元,包括宜勤包裝、長泓能源科技、聯肯企業、鑫輝工業、上展國際實業、金鞍機械工業、激力公司及緯冠刀具。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112次聯審,通過701家中小企業投資約2,952億元,帶來26,944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056家企業投資約1兆4,317億元,預估創造11萬6,087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59家企業排隊待審。

宜勤包裝主要為烘焙糕餅業者提供紙盒與紙袋,有傳統糕餅盒、中秋禮盒、新年禮盒及喜餅盒等,與知名客戶如糖村、一之軒、85度C、伊莎貝爾等超過5千家廠商合作。由於市場客戶朝向少量多樣化需求發展,現有產能備受挑戰,為此計劃斥資逾2億元在臺中大雅區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生產線,結合SMB、MES、ERP及物聯網等系統,可有效縮短製程、提升良率及供應多元產品,符合外銷當地法規及規範,為客戶提供更優質包材,將貨品順利送達各地,將為國內增加3個就業機會。

長泓能源科技是儲能及動能電池生產商,積極投入氧化鋰鐵電池的研發與製造技術,已在臺灣及日本取得多項專利認證,可應用於交通運輸工具、動力電源、堆高機、5G基地台、國防裝備等用途。為晉升國際生產管理品質的認證工廠,計劃擴大投入逾3億元,在臺中既有廠房,建置新型智慧製造產線,導入ERP、製程管理、條碼報工等智慧化系統,全面監控生產流程,掌握生產進度降低風險,確保產品品質,未來將成為臺灣儲能及動能電池的關鍵生產廠商之一。
聯肯企業專業生產汽車修護工具、機器設備五金零件與磁磚切割機之製造商,以外銷市場為主,隨著訂單穩健成長的情況下,現有的產能已無法承接更多歐、美、日OEM訂單,擴大投資為刻不容緩之事,為此計劃投入逾1億元在臺中市潭子聚興產業園區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機械與SMB技術,發展高附加價值產品,如生產數位扭力板手取代傳統型板手,可達成預設扭力值、精準上鎖及防震等效能,在產業轉型同時,也為國內增加27個就業機會。

鑫輝工業專精於電力施工工具、起重工具、安全防護設備等產品製造,供應給需在高空及地下作業的行業使用。以「HARU」、「PAT NGK」自有品牌行銷國際市場,如:美國、西班牙、巴西等國,取得多項認證與專利。為持續開發更多新品,以及將HARU品牌發展成為防墜器先鋒,計劃招募26名本國員工,擴大投入逾7億元,在臺中大里區興建廠房,廠內導入智慧化生產線、配合軟體升級精進製造實力,以世界領導廠為目標,持續深耕MIT品牌。

上展國際實業專營碳鋼螺絲、碳鋼專利螺絲與不鏽鋼螺絲等製造,通過ISO與CE認證,出口至歐美市場。由於螺絲市場趨勢朝向複合材料發展,可供應小至門窗大至高鐵、建築等使用,其附加價值高過傳統碳鋼螺絲,為佈局新品市場,計劃擴大投入5千萬在屏東市大慶工業區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生產設備、TPS管理系統及MES戰情室,做好嚴實的品質監控,與國際市場趨勢接軌,最終達成產業轉型,也為國內增加10個就業機會。

金鞍機械工業為專業的凍乾、食品、自動化及運輸等機械之製造廠商,是世界唯一將極大型、全數位「冷凍、真空乾燥」系統,可一條龍從設計到完成安裝服務之公司。由於近年來高科技發展蓬勃,自動控制機械因AI、5G、機器人之導入,使市場應用可期。為滿足市場所需,計劃斥資逾5億元在桃園市龍潭區興建廠房,增設智慧化凍乾設備及精密機器產線,以因應未來更大型、更多樣的產品建造。

激力公司是專業的機械人與系統整合商,滿足顧客自動化及智慧化之需求,重要合作知名企業有華新、建大工業、美萌科技、嘉鋼精密等。為優化製程以及達到規模經濟效益,計劃招募本國員工81名,投入逾2億元在臺南市安平工業區興建A、B廠,整合多項先進技術,如工業機械人、2D/3D視覺辨識與浮動研磨等,再配合MES系統,大幅提升產品品質與生產效率,為國內產業自動化升級再添助力,也為佈局國際市場做足準備。

緯冠刀具懷抱專業創新的經營理念,專注於生產Boring Tools、鎖刀座、連接式刀頭、銑刀、六角板手/星型板手及車削配件/銑削配件。擁有自主研發能力,可應用於汽車、航空、精密機械、醫療器材等,產品銷售足跡遍及美國、日本、中國大陸及印度等地。由於既有廠房已無法因應當前客戶需求,計劃斥資近2億元在臺中大里區興建廠房及辦公室,導入新式智慧生產線,並透過3D電腦運算、AI、生產設備聯網系統,精實製程以利持續開拓全球市場,將為國內增加5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