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2-02 16:10
投資業務處

提前達標! 投資臺灣三大方案飆破1.5兆!

點閱數1299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日召開「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通過4家廠商含錦明實業、傳仕精密機械、美麗微半導體及康舒科技,共斥資74億元擴大投資臺灣。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082家企業超過1兆5,012億元投資,創造12萬1,226個本國就業機會,包括243家臺商返臺投資約9,686億元,帶來7萬7,311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8家企業排隊待審。

錦明實業早期從事五金加工、塑膠射出成型製品加工與買賣,現技術發展已可應用至綠能儲能櫃之組件沖壓製品等。由於五金沖壓製造是勞力密集產業,早期營運策略以臺灣為中心點,在中國大陸設立生產據點,但自美中貿易戰以來,國際貿易情勢詭譎多變,主要產品是供應電子業不可或缺之基礎元件,為確保競爭優勢,計劃斥資22億元在桃園楊梅區興建廠房,建置8條智慧化產線,持續投入智能化生產研發與製造,同時結合大數據、智能倉儲快速反應市場需求,積極升級轉型為高附加價值產業,也為國內帶來416個就業機會。

傳仕精密機械為全臺唯一專業生產精密擺線減速機之供應商,亦有低背隙擺線減速機及無段變速機等製造,以「TRANSCYKO」自有品牌行銷世界。受美中貿易戰影響,自中國大陸出口產品在美課徵高額關稅,為調整營運策略回臺加強產能,計劃斥資逾1億元在臺南善化區既有廠房,擴增2條智慧加工線與2條智慧組裝線,投入生產與履歷分析,可有效精準管理與產品溯源,品質達到國際標準深受客戶好評,朝業界第一邁進,將為國內增加7個就業機會。

美麗微半導體已深耕半導體產業20多年,致力於輕薄短小二極體之製造,可運用於5G訊號封裝。公司的第一件臺商回臺投資方案已於今(110)年9月通過,由於5G產品應用範圍廣闊,舉凡衛星、網通數據機、路由器及手機皆是未來市場銷售重點,再加之美中貿易戰催化,在臺有迫切擴產之需求,為此加碼5億元投資二案,於原宜蘭市有一案廠房臨近處購置廠房以改建新廠,持續投入智慧化生產與研發,更具國際競爭力並強化MIT製造之形象,再為國內增加50個就業機會。

康舒科技為全球電源供應器研發及製造大廠,隸屬金仁寶集團,是世界一級大廠主要合作夥伴,亦推行自有品牌AcBel。公司的第一件臺商回臺投資方案已於108年7月通過,由於全球電子消費性產品市場需求暢旺,且美中貿易戰推助全球產業鏈重組,為此規劃加碼46億元再投第二案,在淡水總部拆除舊廠興建新廠,導入智慧化/智働化生產,大幅提升電源供應器產能,鞏固並擴大公司之競爭優勢,同時為臺灣科技產業再創646個就業機會。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