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1-12-03 15:40
投資業務處

Amazon最暢銷商品「3點1刻」 加碼投入創新茶產業

點閱數1994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3)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8家中小企業擴大投資40億元,包括來永實業、興華電創新、凌嘉科技、羿承科技、科力航太、石城實業、宏廣新技及小嵩無氧化學。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召開115次聯審,通過722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043億元,帶來27,662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090家企業投資約1兆5,052億元,預估創造12萬1,516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60家企業排隊待審。

來永實業為排油煙機之製造廠,以自有品牌「太平洋PACIFIC」行銷至北美、澳洲、日本及東南亞等地,是我國排油煙機外銷第一大廠,廠內建置亞洲首間通過UL、CSA、國際電工IECEE多國認證實驗室,並榮獲國內外各大獎項。由於市場穩定成長且朝向少量多樣發展,為與時俱進及維持領先地位,計劃擴大投入6億元在臺中豐原區興建二廠,同時在既有一廠與新廠打造高階排油煙機產線,建置國內首座噪音檢測室,持續新品研發與彈性化生產,也為國內增加13個就業機會。

興華電創新主要生產車類、船舶類及農機類等電子與電機零組件,產品銷售至美國、歐洲與東南亞等地,其中美國沙灘車第一大品牌北極星POLARIS、歐美車類自有品牌BYE BIKE是重要代表性客戶。現企業規劃在臺南市新吉工業區既有廠房擴大投入近3千萬元升級產線設備,運用智慧化管理達到遠端監控、提升稼動率及故障警示預測,奠定邁向下個新的里程碑之基石,將為國內增加4個就業機會。

凌嘉科技致力於創新真空濺鍍技術及製程設備開發,可應用於半導體先進封裝、IC載板、光電觸控面板、綠能、LED、太陽能電池等眾多產業。由於物聯網、5G及汽車產業推助半導體供應鏈蓬勃發展,公司將擴大投資代工事業,聚焦在半導體材料應用散熱基板產品開發,規劃斥資逾12億元,在雲林縣土庫鎮興建廠房,採用智慧機械設備,投入綠色製程開發,有效提升產能及品質,將創造國內88個就業機會。

羿承科技致力於產業自動化設備的開發與製造,產品包含包裝機、輸送機、OHT搬送天車、AGV智慧移動平台等項目。未來半導體、面板車載及自動化生產的市場需求強勁,公司規劃招募本國員工12位,投入8千萬元擴建臺中本廠及一廠,新增智慧化機器設備及倉儲管理系統,可大幅改善貨物庫存資料之正確性與即時性,有助於公司發展核心技術產品,更推進臺灣眾多中小企業智慧化轉型。

科力航太初期以航太器材貿易為主,隨後業務擴及航空地面支援裝備維修及維修飛行器氣動組件,目前為臺灣唯一獲黑鷹直升機原廠Sikorsky公司認證T700發動機氣動啟動器廠級(Depot- Level)翻修廠。產品與服務以臺灣政府單位及軍用市場為主,支持政府國艦國造、國機國造及國防維修之需求。為成為我國國防工業最堅實後盾,計劃斥資逾2億元在高雄仁武產業園區興建廠房,建立航空器零組件維修及熱像儀維修等能量,引進高階技術及智慧化元素,大幅提升維修技術量能,立志成為國內航太產業之翹楚,也創造22個國防高科技人才就業機會。

石城實業為知名沖泡飲品「3點1刻」之製造商,秉持「傳承百年製茶、創新茶產業」之企業精神,於海內外各大通路販售系列產品,同時亦朝跨境電商發展,珍珠奶茶在歐美Amazon一舉成為「BEST SELLER」最暢銷商品。為持續在全球發揚臺灣下午茶文化,計劃斥資5億元在南投旺來產業園區興建廠房,規劃導入機聯網系統及工廠戰情中心,發揮統籌管理效益,使食品產業轉型升級,亦增加40個本國就業機會。

宏廣新技專業提供符合國際標準之電子級氣體,如二氧化碳(CO2)、一氧化二氮(N2O)及碳氟系(CxFx)等眾多特殊氣體,國內知名半導體大廠皆是主要客戶。考量到降低臺灣電子產業對特殊氣體進口的依賴,以及公司持續不斷自我提升進化。將招募本國員工35名,擴大投入逾4億元在臺南市科工區興建廠房,強化CO2、N2O產能,產線均以智能化控制,可即時監測壓力、溫度與水位等各項數值,以精進技術供應國內電子級特殊氣體。

小嵩無氧化學主要從事脫氧劑及乾燥劑等保鮮相關產品製造,以「O-BUSTER」品牌行銷全世界,在歐美、澳洲、東南亞等地均設有經銷商,是臺灣業界唯一取得美國FDA核准之公司。由於現有廠房難以因應未來企業發展,計劃新增76名本國員工,斥資逾7億元在臺中霧峰工業區興建新廠,導入智慧化廠房設備,重新規劃廠房動線,有效提升廠內作業效能,持續拓展國外訂單,讓品牌成為國際性指標。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