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5-04 11:30
中小企業處

推動臺日新創企業合作,日本企業加速器平台Creww落地林口新創園

點閱數304
  在經濟部中小企業處支持下,日本最大企業加速器平台Creww首度在海外設立據點,與工業技術研究院服科中心攜手進駐「林口新創園」,並合作推動「臺日新創企業合作加速計畫」,將協助加速臺灣新創公司與日本企業集團進行商業及投資鏈結,獲取與日本企業商談合作機會。

  Creww自2012年成立以來,已與日本眾多大型企業集團及地方政府合作,至今已超過6100家日本新創登錄於Creww企業加速器平台,Creww與企業合作推動超過270個企業加速器計畫,促成750件以上成功案例。

  經濟部中企處胡貝蒂副處長表示,林口新創園目前國外團隊計有來自8個國家20家國際團隊進駐,但尚未有來自日本的加速器,日本是臺灣的好鄰居,非常歡迎日本最大的企業加速器平台Creww落地林口新創園,協助臺灣新創公司與日本大企業集團合作。未來也歡迎日本新創公司來臺與臺灣企業合作,促成臺日合作商機。

  Creww伊地知天社長說明,近年因為技術及環境迅速轉變,日本企業也希望能多接觸海外新創公司,尋找未來發展契機,且日本企業也多傾向尋找「技術型」新創企業,進行技術合作或投資,因此本次辦理「臺日新創企業合作加速計畫」,希望能藉由Creww企業加速器平台,增加臺灣新創公司與日本企業合作機會。

  ST MAKE+聯盟許介立會長表示,ST MAKE+聯盟是在經濟部中企處支持下,由臺灣區電機電子公會與工研院合作成立,以協助新創打樣及少量生產為主的聯盟,目前有近200家業者加入,將會全力支持此臺日新創企業計畫,協助新創會員開發日本市場。

  「臺日新創企業合作加速計畫」將於5月開始為期1個月招募臺灣新創公司,6月至8月Creww將協助輔導及媒合日本企業,9至10月進行日本企業與臺灣新創的線上簡報審查,希望臺灣新創公司能踴躍參與此合作加速計畫,促成臺日企業合作。相關資訊請參考ST MAKE+或林口新創園官方網站。

ST MAKE+:https://www.stmakeplus.com
林口新創園:https://www.startupterrace.tw
服務專線:02-7725-3697

發言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胡副處長貝蒂
聯絡電話:02-2366-2202
電子郵件信箱:bdhu@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張科長淑茹
聯絡電話:02-2366-2261
電子郵件信箱:srcha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