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活動訊息
2023-05-31 13:44
工業局

自動倉儲AGV的SLAM與導航

點閱數35
一、課程簡介:
AGV倉儲機械人已深度融入智慧化工廠,其定位技術的發明則大大的推進科技里程碑,從家用掃地機、無人搬運車、到未來的機器人都必須使用到;車輛的同步定位與地圖構建技術 (Simultaneous Localization And Mapping,SLAM)可利用感測器對周遭環境資訊的擷取得到環境特徵,並藉由此特徵與車輛間關係得到定位結果,協助AGV倉儲機器人更加精準前行。本課程將介紹到AGV搬運車、ROS平台整合機器手臂和自主導航搬運車,並讓學員能演練SLAM軟體技術,達到理論與實作結合的效益。
二、招生對象:
1.具備自動化及機器人等產業背景,欲開發或應用機器人自動化之AGV物流車之在職人士。
2.希望學習透過ROS系統操作車控軟體之人士。
3.對本課程有興趣者均可報名參加。
三、上課時數:12小時
四、預定人數:20人
五、費用:學員負擔5000元,政府負擔5000元
六、執行計畫名稱:工具機產業同規共軌暨品質長效數位化計畫
七、開班單位: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
八、課程聯絡人/聯絡電話:王小姐/04-23581866-52
九、相關網址:https://idbtrain.stpi.narl.org.tw/
十、開班單位保留調整課程內容之權利,以上資訊若有更動,依上述網站公告為準,恕不另行通知,敬請見諒。
活動資訊
  •  自動倉儲AGV的SLAM與導航 (2023-06-08 09:30 ~ 2023-06-09 16:30)
    活動地點:勞工服務中心 (臺中市南屯區精科路26號)
    參與人: 王小姐
    聯絡人:王小姐 (04-23581866-52)
聯絡資訊
聯絡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智慧自動化與機器人協會
聯絡單位連絡人:
王小姐
聯絡單位電話:
04-2358186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