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專案成果

部署進軍醫美市場 國人美麗 產業升級
發佈日期:2018-10-12
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
案例年度:2017
簡介:
看準超音波未來發展性與美容塑身醫療商機,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積極投入行動超音波領域研究,成功開發「高能音波拉提雛型機」。

特色:

工研院創新研發高能音波拉提雛型機

超音波高能臉部拉提雛型機

▲ 超音波高能臉部拉提雛型機
 

隔空打牛助你美麗 看得見的超音波治療系統
 

看準超音波未來發展性與美容塑身醫療商機,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積極投入行動超音波領域研究,成功開發「高能音波拉提雛型機」。此項創新技術使用體外高能聚焦超音波探頭於皮膚表面,將能量聚焦到皮膚的皮下脂肪層,以類似「隔空打牛」的方式,應用於溶脂體雕與音波拉皮,可讓皮膚緊緻,消除深、淺層脂肪,不僅非侵入性、無輻射,即時影像亦利於臨床執行時與消費者溝通,可避免發生消費糾紛。
 

技轉合作 成立新創 朝產品化量產化邁進
 

目前與我國醫美業者合作,頗具成效:
 

1.成功開發高精度、小部位定位溶脂系統產品。
 

2.協助衍生新創公司「瑞仁生醫」,促成ICT廠商進軍高階醫材市場。
 

3.簽訂先期技術授權,建構高能拉提雛型機。
 

4.將於2018年取得醫規產品上市許可證。
 

除醫美領域之外,本技術亦可朝向多樣化、個人化及跨領域應用發展。新興的超音波應用包括超音波血管定位器、3D乳房掃描、腫瘤燒結與標靶藥物釋放等治療用途,如臺灣大學醫學院運用本技術切入高能超音波物理治療領域。
 

未來,將以人機介面、系統規格及成本為首要考量,縮短研發樣機與測試時程,並協助技術移轉廠商導入量產。持續引領我國廠商投入高值化醫美產品,以自主製造取代進口設備,帶動超音波產業進入年產值20億美元之醫美設備市場。
 


* 點閱數1026
更新日期:2019-12-1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