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技術處─未來進行市」基隆登場 邀您預見未來智慧生活
活動日期:2017-10-21
活動內容:
「2017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21日隆重開幕,經濟部技術處轄下16個研發法人在「技術處─未來進行市」、「智慧生活館」一口氣拿出80項科專技術成果對外展示,呈現未來的智慧生活、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海洋科技的樣貌。

經濟部技術處指出,經濟部轄下16個研發型法人首度聚集在基隆,將80項最前瞻、最具特色的科專技術,其中包括8項由專業創客與經濟部轄下的法人聯合展示創新技術應用,全都帶到基隆。像是工研院、資策會、紡織所、印研中心等法人,與基隆產業有合作的實績,使得當地的元璋玻璃、基隆市消防局、欣光印刷等皆獲得很好的產業成效,這次展出希望藉由研發法人將科技研發、創新能量鏈結地方產業,期許能為基隆市民塑造未來智慧新生活、前瞻建設的新願景,進而推動傳統產業轉型升級。

在「技術處─未來進行市」的「海洋科技交易平台」為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所獨有,展出許多與海洋相關之科技,如:可節省燃油成本15%以上的「船艇複合動力管理系統技術」;還有名為「water 911」的「水中穩度控制系統技術」,這是一次可以救援4人的水上救生摩托艇。「技術處-未來進行市」亦展出將原本汰役的電動車電池導入儲能系統,現場用來提供胖卡咖啡店營業用電力;還有採用高效率輕量可撓式CIGS太陽電池的露天咖啡座遮陽傘,將太陽光轉換成電力,在基隆產業博覽會提供手機充電服務體驗。

「智慧生活館」也可見到研發法人大展創新技術成果,包括可與人下西洋棋互動的「智慧視覺機器人系統」,及展出入圍今年「全球百大科技研發獎」的隨手型智慧蔬果農藥檢測器,藉由檢測農藥殘留特定吸收光譜,就能知道蔬果是否清洗乾淨。

此次參與2017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的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團隊包括工研院、資策會、紡織所、食品所、金屬中心、塑膠中心、船舶中心、車輛中心、精機中心、自行車中心、生技中心、藥技中心、石資中心、印研中心、鞋技中心、中科院等16個法人,共同打造「技術處-未來進行市」,並區分為「未來生活便利店」、「未來醫療健康站」、「未來智造工廠」、「海洋科技交易平台」、「新概念小舖」五個區域。


* 點閱數1258
更新日期:2017-12-05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