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開啟汽車輕量化之「鋁」-車用鋁合金技術與應用趨勢研討會
活動地點:集思北科大會議中心 西特廳204會議室(臺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93巷旁億光大樓)
活動日期:2017-07-07
活動內容:
由於排放法規日益嚴苛,全球標竿車廠均積極改善汽車的燃油經濟性,輕量化材料與技術之運用亦成為全球汽車產業研發重點。其中,汽車零部件採用鋁合金材料,重量比傳統採用鋼材平均減少40%以上,更是受到市場矚目。根據Ducker Worldwide的報告顯示,未來10年內鋁合金在汽車的使用比例將超過30%;尤其歐洲生產的汽車預計2020年以前,所含鋁材可望從目前的每輛150公斤成長到接近每輛200公斤。而汽車用鋁合金材料與相關加工技術的發展趨勢,也將成為備受注目的焦點。

本次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針對汽車鋁合金在材料發展、焊接技術、成形技術及相關應用趨勢進行探討與經驗分享。期望藉此機會協助國內業者掌握車用鋁合金關鍵技術發展,以利進一步布局相關領域。


* 點閱數767
更新日期:2017-12-23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