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第6屆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參選說明會
活動地點:臺北創新實驗室2樓會議室A(臺北市內湖區洲子街12號2樓)
活動日期:2018-07-13
活動內容:
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 參選說明會受各界關注

具我國產業創新奧斯卡獎之稱的「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第6屆徵選已正式起跑,至8月31日止接受報名參選。為增進各界了解獎項之參選作業,由經濟部舉辦之全國說明會陸續在嘉義、臺中、臺南、高雄、花蓮、臺北等地展開,共有350人參與,獲得產學研各界高度重視。

「經濟部國家產業創新獎」以「創新」為主軸,提供一個具公信力的創新競爭力檢定平台,獎勵產學研界在「整合創新」的成效,以及價值優於產值之績效表現。該獎項樹立發掘我國創新領航標竿,供各界交流學習,並扮演導引產業創新之領航者,積極促進產業多元創新。此外,每一屆獲獎事蹟也會透過媒體報導,多元擴散得獎者之創新成果,並藉由政府獎項提升企業整體形象,帶動人才招募及激勵員工士氣,進以達到典範移轉,激發各界創意與火花,創造產業變革之氛圍。

該獎項分為「組織類」、「團隊類」及「個人類」3類,獎勵對象包含一般企業及學研機構,也涵蓋中小企業、女性及青年等;今年團隊類獎項增設「產業創新聯盟」,為鼓勵各界籌組產學研團隊聯盟,推動跨界合作創新;另為鼓勵學界推動產學合作,個人類亦有設置「產學貢獻」獎項;在參選領域方面,更融合「5+2產業創新計畫」,擴大規劃製造精進、智慧科技、民生福祉、綠能科技、服務創新及文創育樂等產業範圍,以達到跨界多元創新局,綻放臺灣新未來。


* 點閱數458
更新日期:2018-08-02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