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次世代環境智能系統技術研發與應用推動計畫(系列活動)
活動日期:2018-12-03
活動內容:
● 虛實融合遊戲實證
真實3D模型與定位技術、聲響路徑追蹤與合成技術,將虛擬聲源融合於真實場景,包含從聲源至聆聽者路徑上之聲音反射、迴響等,讓體驗者能在最短時間感受密室逃脫解謎闖關的應用情境,提升虛擬實境中的整體沉浸感。

● 科技健身房實證
虛擬隨身運動教練服務,包含多感測器生物力學感測技術、運動評量技術以及智慧運動與監督等3個主要技術。利用智慧鞋墊與護膝蒐集壓力與動作的感測資料,搭配動作辨識及跑步訓練APP,讓民眾能親身體驗科技健身房雛型。

● 人臉辨識技術驗證
利用架設電視牆並附掛攝影機,拍攝經過的乘客,辨識人流特徵,做捷運乘客偵測分析應用。即時辨識顯示預估年齡、性別及簡易互動,並儲存資料進行客群分析,未來將持續進行更多元應用。

● 次世代環境智能系統技術研發與應用交流會
體感科技產業是跨產業、跨領域的創新應用,也是臺灣產業未來重要的發展趨勢,高雄是擁有全臺最多元的體感試驗場域,更適合發展體感產業生態系,因此在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下,工研院與資策會共同實現的次世代環境智能系統技術研發與應用,將在高雄進行落地實證,期促進產業跨域整合及整廠輸出。


* 點閱數922
更新日期:2020-01-15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