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發泡材料、結構材與押出製程於環保輕量化之市場應用
活動地點:臺中塑膠中心 (臺中市西屯區工業38路193號/39路59號)
活動日期:2019-04-23
活動內容:
高分子發泡材料具有質輕、導熱係數低、吸濕性小、彈性好、比強度高、緩衝能力、隔音絕熱等優點,並且是可以回收的!過去對於發泡的技術較常運用於低階的材料應用,但現今市場上對於產品輕量化的需求日趨成長,如:建材、電子、運動器材、化粧品/食品等各種產品包裝甚至是飛機、火車與汽車的器材皆不斷地在該領域精進。

因此塑膠中心特於4/23(二)邀請巴斯夫、贏創及三葉製作所等國際知名大廠向國內廠商進行發泡相關議題之最新發展與應用;如近年臺灣空污議題,讓汽機車行業之於環保標準更是備受關注;在汽車生產中,揮發性有機化合物(VOC)是主要空氣污染源,如何降低汽機車排放與揮發性有機物(VOC)含量,以及汽車內飾所排放的VOC亦會影響車內空氣品質,為此巴斯夫提供了車用發泡材降低VOC解決方案。

贏創更提出一項能夠取代金屬且輕量化之發泡材料,將碳纖複合材與發泡做成三明治結構之芯材開發,可望廣泛應用於航太、汽車、軌道車輛、運動休閒領域甚至是電子通訊領域應用比如5G基地台、天線、各類消費電子產品等需兼顧高強、輕量化以及電磁波可穿透結構之用途。


* 點閱數406
更新日期:2019-04-26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