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高端高含浸熱塑複材產業趨勢
活動地點:塑膠中心 (臺中市西屯區工業38路193號)
活動日期:2019-08-01
活動內容:
國際知名市場研究公司(Markets and Markets)研究報告指出,全球熱塑複材市場將以8.34%的複合年均增長率進行增長,於2023年達到419.3億美元規模,其中以航太、交通運輸、消費性電子以及風力發電產業增長最為顯著。

熱塑複材具有可回收、再生重複使用、可多樣化加工成型、減少製程能耗、產製工時快速等優點,符合全球節能減碳趨勢,也貼近國內循環經濟6R政策。然而國內產業發展高端熱塑複材需克服「碳纖維紗束不易展開」、「熱塑材料含浸不足」、「熱塑材料與碳纖維之界面接合不佳」等關鍵問題。

本研討會特別邀請國內業界專家,分別從碳纖維製造端、樹脂材料合成端再到複材加工端出發,分享國內產業由熱固複材到熱塑複材的轉變,包含核心技術建立、關鍵製程開發、加工工法精進以及輕量化產品創新等,讓業者能清楚掌握市場發展動向以及技術發展脈絡,早日切入市場日益龐大之熱塑複材領域。


* 點閱數1111
更新日期:2019-09-02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