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跨域新識力Ⅲ─食品加工技術研習營
活動地點:老林家民宿(花蓮縣瑞穗鄉中正南路一段15號)
活動日期:2019-11-19
活動內容:
農業「跨域新識力III」研習會 業者極需有機農業知識及通路管理技術導入

財團法人石材暨資源產業研究發展中心(簡稱”石資中心”)結合業界專業技術能量與銷售通路,於11月19日(星期三)瑞穗鄉辦理「跨域新識力III」系列研習會(第五場次),食品加工技術研習營,針對東部農特產品加工趨勢與衛生安全技術辦理相關課程。現場聚集了30位農民與農業觀光相關業者參與,會中調查發現花東農業相關業者及在地農民,對於食品加工技術倍感興趣。

石資中心承接經濟部技術處輔導東部產業並提升其技術能量之重要任務,辦理以農業、農產加工品相關的產品加值與技術提升相關課程,在過去除了邀請獲得總統蔡英文信賴的辣台派辣椒醬的光復鄉邦查農場負責人蘇秀蓮與大家分享有機的過去、現在所遇瓶頸,如何突破難關、如何運用智慧農業科技技術撐過有機農業轉型難關,本場次更邀請財團法人食品加工研究所管理師蔡培仰為在地廠商示範柚子及洛神花果醬製作技術及食品衛生規範,以及符合規範之食品加工技術,以提升東部農特產品多樣性及安全性,引導東部農業升級轉型。

瑞穗地區物產豐富、土地優渥,農特產品特別香甜多汁,如洛神花、文旦、咖啡及茶葉等多項農特產品都是瑞穗出名的,小農如何提升加工技術,產業升級一直是在地農民與農業觀光相關業者所在意的問題;大多數農民在中秋過後的文旦過剩、滯銷等等的問題,都是必須透過加工的技術延長產品的保存及提升農產的附加價值,參與課程民眾熱烈與積極討論加工技術的議題,正是在地農民所需要提升的技術與能力。

經濟部技術處藉由此次研習營辦理,促進在地農民與農產銷售業者加工技術的能力提升及專業知識的培養,特地邀請法人單位跨領域的提供協助與互動,推動產業加工技術能量的升級。期透過更多不同的輔導面向,由法人、通路商、業界三方攜手合作,一同推展東部優質產品,再創產業新氣象。


* 點閱數347
更新日期:2019-12-1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