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讓你看懂世界上最"圓"的距離」- 精密機械量測技術研討會
活動地點: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二辦一樓 工廠訓練教室(臺中市南屯區工業27路17號 環保中心後棟)
活動日期:2020-06-24
活動內容:
精密機械是國家工業、製造業的根基,工具機與關鍵零組件的製造更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其精密零件以量測技術為核心並朝向高附加價值、高精度的發展,當製造公差只有幾微米時品質控制不僅需要足夠精確的儀器,尚需在管控的環境中小心操作,考慮的關鍵因素包括:儀器的性能、測量環境、元件及其設置、資料擷取和分析的測量系統,量測結果取決於若干特徵的最佳平衡,其中關於精密軸的圓度測量尤為重要。若一個圓形剖面上的各點到共同中心的距離相等,則可稱之為圓;因此,通過比較半徑與真圓的區別,就能測量出圓度誤差,即不圓度。

1949年,泰勒•霍普森(Taylor Hobson)發明了首個利用徑向法成功測量圓度的技術與儀器。本研討會分享解析精密軸圓度幾何形狀度量衡基礎,協助國內業界建立並了解其正確的量測觀念與知識。


* 點閱數321
更新日期:2020-07-0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