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智慧醫療與照護場域應用-數位轉型與資料風險管理研討會
活動日期:2021-09-30
活動內容:
隨著臺灣ICT產業熟成發展的現況, 陸續有不少業者將市場與產品研發瞄準在醫療與照護的領域中。透過Blockchain、AI等科技技術,結合智慧IoT裝置陸續發展智慧醫療、精準健康可應用的情境與服務,主要還是為了回應高齡化社會結構所帶來的挑戰。

資料除了是施行智慧醫療的基礎也是一種成果,透過蒐集健康、亞健康、失能者還是失智者的資料,不僅可提供健全的健康照護計畫之外,還可透過大數據分析,檢視醫療院所、長照機構的軟硬環境品質掌握,並能了解機構內各種角色如病患、長輩、照顧服務員、看護等人員等的服務品質與效能。因此如何使用健康數據、如何整合成新應用,還要兼顧資料安全性和隱私性成了極大挑戰!

為協助業者更能了解與關注此議題,資策會在經濟部技術處110年度科技專案「智慧醫療科技應用與跨場域驗證計畫」指導下,舉辦「智慧醫療與照護場域應用-數位轉型與資料風險管理研討會」,透過邀請業界專家,探討國內外智慧醫療及數位健康轉型趨勢,從照顧場域應用需求,挖掘生醫健康資料的可能個資及風險控管問題,建構「生醫x科技x資安」的創新應用模式,期許能推助生醫創新智慧化,做為欲投入此領域的業者經驗借鏡。


* 點閱數28
更新日期:2021-12-20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