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2014智慧行動技術與應用軟體趨勢論壇
活動地點: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2會議室
活動日期:2014-06-06
活動內容:
智慧行動熱潮持續延燒,4G與雲端服務等相關技術的加溫,以及智慧聯網與行動應用服務的跨界整合,更讓人類生活面貌持續朝智慧化演進。在這波趨勢潮流中,智慧穿戴技術及產品應用尤其是焦點所在。根據資策會MIC 預估,2014年全球穿戴式裝置產值將達到 31 億美元,至2018 年將成長為206億美元,數量可達1.91億台。
 
為協助促成國內ICT業者與國際智慧行動關鍵應用發展快速接軌,資策會智通所在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下,於6月6日假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2014智慧行動技術與應用軟體趨勢論壇」,邀集產研各界專家,針對最熱門的智慧穿戴裝置之應用、市場趨勢發展等深度解析。會場並同步展出由資策會智通所開發的「行動應用軟體的專業自動化測試解決方案」,此解決方案具有「跨平台、跨裝置」的優勢,有助於業者降低成本、加速上架時間。
 
觀察現階段產業情勢,面對行動應用領域的擴增,全球不少業者紛紛委託第三方測試來降低應用軟體測試成本,基於此目的,資策會智通所智慧生活服務驗證實驗室特別提供APP專業測試服務與諮詢,透過專業軟體測試,不僅加速測試時程,更大幅提高測試精準度。
 
智慧生活服務驗證實驗室的成立,是經濟部技術處於三年前委託資策會建構以軟體為主的資訊系統整合環境的成果之一。在論壇開場致詞時,經濟部技術處專門委員周錦煜特別提到,政府必需在智慧行動相關業界面臨需求之前,就先一步將測試環境建構完整,讓業者能在國際競爭中不失先機。資策會技術長陳明義則表示,自去(2013)年下半年起,實驗室已成功協助檢測觀光、交通、醫療、金融等類別的APP,今年將更擴大提供結合硬體端應用的APP檢測服務,提供企業更多元的自動化測試服務。
 
研討會邀請到美國晶片大廠飛思卡爾(Freescale)微控制器部亞太區業務發展總監Edward Tsaur,分享智慧型穿戴之 Android 應用與商機;晶奇光電總經理吳世彬,以其多年深耕微投影的技術,發表時下最受矚目的智慧眼鏡發展趨勢;並由嵌入式自由軟體聯盟 (OESF)執行總監關根達記,帶領大家從嵌入式軟體探討新興智慧穿戴發展與應用。
 
值得一提的是,為讓廠商了解測試的重要性、有效提升產品品質與研發效率,在軟體測試方面,特別安排HTC應用程式品質管理部主任謝富貴,分享有關行動應用測試關鍵角色之經驗談;雲端自動化測試的領導廠商Perfecto Mobile顧問Charles Lam,介紹智慧生活雲端行動應用測試解決方案;最後由資策會MIC資深產業分析師古亞薇,以車載資通訊應用為例,分析新興智慧裝置的發展趨勢。
 
本活動來賓參加踴躍,預定參與人數200人,實際參與385人,出席率達192.5%,盛況空前。來賓尤其對智慧眼鏡等穿戴式裝置及專業軟體測試最為感興趣。本活動回收問卷共212份,與會來賓中共計有58家次業者表示有產品測試的需求,期能藉此機會,推廣測試概念與測試服務,另一方面讓廠商掌握最新技術發展趨勢,了解測試的重要性並做出完整的測試計畫,有效降低開發成本,縮短研發時程,創造出更高品質的產品。


* 點閱數3666
更新日期:2015-06-2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