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第一屆總統創新獎頒獎典禮
活動地點:總統府三樓大禮堂
活動日期:2014-07-25
活動內容:
首屆「總統創新獎」頒獎典禮於103年7月25日假總統府大禮堂舉辦, 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院長江宜樺、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時任經濟部部長張家祝、總統創新獎委員會委員等貴賓均親自蒞臨,活動首先由總統創新獎委員會召集人時任經濟部部長張家祝,進行致詞及說明首屆「總統創新獎」報名情形及評選過程,第一屆「總統創新獎」共計有321件報名參選,其中來自產業界件數最多,佔76%,其次為學界13%、政府機關7%、研究機構4%,自去(102)年八月開放徵件以來,歷經初審、複審及決選過程,選拔出2家團體及2位個人,獲獎者都對我國經濟及產業發展具有卓著貢獻,並為產官學研界創新典範的標竿。
 
行政院院長江宜樺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年行政院遵循總統馬英九「創新強國」政策,陸續推動產業創新條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育才留才及攬才整合方案等,未來期待各界一起投入創新研發,使我國各項經濟活動,在創新基礎上,建構完整國家創新體系,創造經濟發展競爭優勢。
 
總統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創新強國」是他上任以來,首要推動之目標。推動「創新」是一種態度及動能,可以穿透與結合各領域的軟實力。 總統強調,因應全球發展趨勢,我國應由「效率驅動經濟」提升為「創新驅動經濟」。「總統創新獎」只是「開一個頭」,深盼民間跟進政府的腳步,讓「創新」成為我國力最重要的一部分,讓臺灣更上一層樓。會中 總統除親頒獎座予團體組財團法人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由創辦人暨藝術總監劉若瑀代表領獎)、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由院長徐爵民代表領獎),個人組得獎者為法藍瓷總裁陳立恆及青年組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與光電研究所經理余昱辰等,表揚渠等投入創新研發的傑出貢獻外,同時還致贈各得獎人親筆簽名書《傾聽與對話-感動臺灣人的16個故事》,與大家一起分享臺灣故事。
 
此外,當天頒獎典禮上也邀請得獎代表上台致謝詞,團體組由財團法人優人文化藝術基金會創辦人暨藝術總監劉若瑀、個人組由法藍瓷總裁陳立恆代表。最後並安排大合影,讓貴賓、得獎人及所有與會出席人員共享榮耀,也期盼藉由「總統創新獎」之選拔,表彰產業創新典範,賦予他們臺灣創新的神聖使命,讓創新精神發揚光大。
 
後續經濟部將透過電視專題、平面媒體、專書出版、論壇交流及桃園機場燈箱等廣宣活動,讓產官學研界及社會大眾一起分享得獎者之創新成 功經驗,激發更多產業創新火花。
 


* 點閱數1647
更新日期:2015-06-2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