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Telematics Taiwan 2014國際高峰論壇
活動地點: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201會議室 (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2號2樓)
活動日期:2014-10-22
活動內容:
為迎接全球聯網車輛時代的來臨,結合政府大力推動車載資通訊技術研發,並佈建跨界整合之4G智慧交通示範場域,在經濟部技術處指導下,資策會(III)與台灣車載資通訊產業協會(TTIA)自2012年起成功舉辦Telematics Taiwan國際高峰論壇,2014年已邁入第三年的「Telematics Taiwan 2014國際高峰論壇」,係以「聯網車輛新進化 跨界整合心應用」為主題,邀請來自歐洲、美國、日本等數位國內外專家與企業菁英,與國內業者一同探討車載產業未來布局及國際產業脈動,我國如何在全球車載資通訊舞台上尋求產業升級,進一步切入全球智慧車輛供應鏈。
 
本次活動特邀請全球知名車廠Nissan Motor研發中心資深技術顧問、全球交通流量數據龍頭INRIX產品開發副總裁、英國ITS知名專家Transport Technology Consultants 總裁、知名車廠福特六和汽車產品開發副總經理、英國知名市場研究單位ABI Research副總裁、Qualcomm技術標準總監等各界先進,就「聯網車輛」、「車載跨界整合」兩大全球發燒議題(包含無人駕駛、V2X未來發展、聯網車輛之商業布局、Apple和Google兩大巨頭與國際車廠間之競合策略)進行分享,協助產業人士精準掌握車載商機脈動。此外,2014年大會很榮幸邀請九個國際組織擔任策略夥伴,包含ABI Research、台北歐洲商務協會(ECCT)、ERTICO-ITS Europe、GNSS. Asia、INRIX、車載信息服務產業應用聯盟(TIAA)、Transport Technology Consultants、Telematics Update、XEROX。
 
本活動由前副總統蕭萬長致歡迎詞揭開序幕,蕭前副總統表示聯網車輛商機潛力龐大無比,我國在全球的資訊及通訊產業鏈中,扮演著非常關鍵的地位,擁有頂尖的硬體研發與製造能力,且具備發展智慧生活科技的領先優勢,可藉由硬體整合軟體與服務的方式,將智慧交通及智慧行動等應用推向國際市場,建立我國成為全球車載重要供應國及整體方案輸出國。
 
經濟部技術處副處長傅偉祥也期許,2014年聯網車輛商機火速蔓延,尤其是智慧手機與汽車跨界整合應用,更推升全球市場對聯網汽車的關注。同時,並提到車載產業標準及整體解決方案等方式的推動,我國的車載產業合作已邁進一大步。
 
本次活動除論壇外,大會亦展示我國車載資通訊產業卓越的前瞻技術。資策會及工研院分別展出眼控式行車輔助資訊系統,以及V2X無線通訊技術的研發成果,國內外業者如廣明光電、研華科技、銳俤科技、微捷科技、泓格科技、凱銳光電、澔鴻科技、長天科技、德國萊因、亞勳科技與賽恩特等產業代表聯袂展示其創新前瞻技術與服務。
 
2014年活動首度規劃專題商談時段為大會另一個精彩重點,透過六場業者專題於B2B媒合平台上分享與商機交流,期以多元的方式建立國內/外產業合作的平台,協助業者推廣自家新產品與服務,創造跨國、跨界合作機會。
 
本次論壇講師代表陣容堅強獲得熱烈迴響,當日出席超過400位來賓,包含華創車電、研華科技、宏碁、遠通電收、廣明光電、車王電子、福特六和、納智捷、台灣大車隊、鴻海精密、台達電、神達電腦、Microsoft Taiwan、Robert Bosch Taiwan、IBM Taiwan、GARMIN等,甚至有中國大陸車載業者組團來參與盛會,其中工業電腦、汽車電子、資通訊相關業者占88%,且與會來賓中約82%為公司的中、高階管理者;另外其他與會產業類別廠商有創投、IT人力配置、生物科技及金融保險等業者,也顯示車載資通訊相關議題受到跨領域單位的重視。
 
整體而言,與會來賓對於本論壇所規劃之全球熱門議題及成果展示表達高度熱情且深感興趣,全天候的活動至下午時段,仍舊座無虛席,專題商談更是獲得熱烈迴響,與會業者更把握休息時段和講師進行充分的交流與互動,並期待2015年再度於台北相聚。
 


* 點閱數2067
更新日期:2015-06-2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