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2015資策會科專計畫內容與成果說明會
活動地點:民生科服大樓創新廳(台北市105民生東路四段133號14樓)
活動日期:2015-04-24
活動內容:
因應全球科技與產業趨勢變化,資策會為提供業界最新發展趨勢與技術支援,發表執行科技專案計畫內容,於4月24日假民生科服大樓14樓創新廳舉辦「2015資策會科專計畫內容與成果說明會」,深入介紹技術特色與應用,期能在科技動向分享之外也能藉由互動的機會帶給業界不同的思維或啟發。
 
吳瑞北執行長表示資策會近兩年來,透過創業星光計畫的輔導以及創新前瞻計畫的支持,積極鼓勵團隊Spin-off或是Spin-in,並歡迎業界來發掘好的技術和團隊,共同加速科專成果的產業化。資策會不僅致力於技術的創新,在產業應用上也積極帶領業者走向國際,期望提升民眾對科專技術的有感體會。
 
葉維煜專門委員於致詞時表示,技術處內非常樂意看見研發單位和業者搭起合作的橋樑,希望科專成果能對國內產業轉型與優化有所助益。技術處透過挹注各項科專計畫,將科專研發透過申請專利、技轉民間企業等方式,持續帶動我國產業科技創新發展,期望今日資策會科專計畫發展重點及研發成果的發表,能促成產業界及研究機構善用科專成果,共同激發創意、創新產品與服務、創造競爭優勢。
 
說明會當天由產業情報研究所陳文棠主任之「兼顧市場與課題導向之研發布局策略」議題揭開序幕,並接續由9位講師說明資策會今年度研發五大領域,包括巨量資料分析平台、軟體測試平台及服務、下世代網通與數位匯流、創新應用與智慧系統服務平台及智慧聯網與高值應用服務,邀請資通訊相關產/學/研先進與會討論,期望透過與業界交流,將科專研發成果移轉擴散至產業界運用,並藉此找到產業的需求,協助產業轉型、帶動產業效益。
 
會場外並同步展出資策會14項研發成果,現場來賓可藉由實機展示深入瞭解各項成果特色。當天與會人數共計159人、93家廠商參與,會後計35位業者有意進行洽談,活動內容獲得產業界熱烈回響。期能藉此將科技專案研發成果進行擴散,落實研發成果產業化,更藉由和業界切磋討論,讓科技專案的技術研發方向與內容能更為符合各界的期待與未來市場的發展需要,協助產業轉型、帶動產業效益。
 


* 點閱數4306
更新日期:2015-06-2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