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2016年台灣國際遊艇展
活動地點:高雄展覽館
活動日期:2016-03-10
活動內容:
「台灣國際遊艇展」為國內遊艇及相關設備及海洋產業唯一專業展覽,亦為亞洲最大室內船艇展。為展現我國身為「遊艇王國」的最佳形象,本展覽展出涵蓋遊艇及相關產業各面向優質產品及專業服務,期望推動本展覽為國際買主在亞洲地區進行採購的最佳交易平台。
 
財團法人船舶暨海洋產業研發中心(以下簡稱船舶中心)是國內唯一專責推動船舶與海洋產業之法人單位,成立至今即將邁入40週年。本次遊艇展中,規劃兩大展示區,分別為科技專案成果展區與業界科專計畫開發成果,讓國際有興趣的買家與國內參觀民眾,認識深具遊艇王國美名之臺灣,及國內法人與產業所擁有遊艇設計能量與建造成果。
 
船舶中心為展現豐富之科技專案成果,共設立兩大專區,分別於室內及室外展區,針對該中心所開發國產化並聯式複合動力系統及船舶複合動力管理系統,並與合膠工業公司共同開發Water-911水上救援摩托艇及與宏昇公司共同研發四葉中速船用端板螺槳等相關核心技術展示於國際遊艇展。在本展覽更針對水上摩托艇的充氣式救援套件進行新產品發表會,本產品技術源自經濟部技術處103年度多功能及節能船艇技術開發計畫之研發成果(水中穩度控制系統技術)及104年度科技美學設計加值計畫之商品化產品,該產品最大特色即利用水上摩托艇之機動反應性強,可迅速到達災害現場等優勢,結合模組式抗側翻氣囊系統,當水上摩托艇快速到達救難現場,可即時觸發艇身兩側氣囊(模組式抗側翻氣囊系統),於30秒內完成快速充氣,救難人員可突破以往僅可搭救1~2位受難者之限制,藉由本次開發之產品可快速救起溺水者1~4人,大大提昇救援人員以及待救人員的安全性。
 
本展覽4日共計吸引1,950名國外買主來臺觀展,參觀民眾更是絡繹不絕,總計約7萬人次進場,現場成交35艘遊艇。其中嘉鴻遊艇集團於展中售出受到多位亞洲買主親睞E56船型(國內售價新臺幣4,220萬元(未稅))與全新打造的FD85船型(國內售價新臺幣2億元(未稅))各一艘;本次展中統計嘉鴻遊艇集團、台灣公主遊艇、嘉信遊艇、巨星造船、興航、樂活海洋、奧莫爾、科建鋁船、優利萊與安東等多家廠商皆有收穫,我國遊艇產業於本屆展覽再次榮獲國內外的高度評價與支持,也帶領遊艇產業邁向更龐大商機。


* 點閱數1755
更新日期:2016-05-1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