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2016 COMPUTEX TAIPEI-TRIPLE @InnoVEX
活動地點:世貿三館(台北市松壽路6號)
活動日期:2016-05-31
活動內容:
新創業議題眾所矚目,已在全球引起高度關注。去(2015)年亞洲最大資通訊 B2B 專業展 COMPUTEX TAIPEI(台北國際電腦展)以"meet the future"創新創業的主題館獲得了很大的迴響,並於海外募資平台創下164萬美元的輝煌紀錄。今年COMPUTEX TAIPEI 的主辦單位以「建構全球科技生態系」為目標,於  5/31-6/2  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三館打造專屬新創與各界交流的平台─創新與新創展區InnoVEX,規劃以「展示×競賽×論壇×交流媒合」四合一活動方式,希望攜手更多國內創新創業團隊,透過展示、發表、活動與媒合等方式,讓新創企業與海內外創投、全球買家、國內外 ICT 專業人士與媒體記者直接進行接觸,並同時進行團隊招募及資金募集,促成創新創業跨產業合作交流商機。
 
今年InnoVEX的參展單位包括國內的新創企業、政府法人育成計畫、加速器、育成中心與指標企業新創部門外,在主辦單位力邀下,今年有來自澳洲、美國、日本、韓國、英國、義大利、印度、丹麥等20國50家外商170位菁英新創團隊來台參與,如:CareMonkey、Connecterra及Dronamics等知名廠商。
 
大會主題論壇的講者包含國際知名創投公司500 Startups、Acorn Pacific Ventures、Click Ventures、Fenox Venture、GGV、Hardware Club、Sparklabs Global Ventures、Startupbootcamp,以及新創獨角獸Criteo、媒體研究實驗室NYC Media Lab等科技巨擘都應邀針對產業趨勢與新創文化進行一系列的激盪;InnoVEX展覽期間也將舉行新創參展商發表會(Demo)、獎金高達3萬美金的創新創業競賽(Pitch),讓新創團隊向投資者展示產品未來的無限可能。InnoVEX另一個亮點則是新創團隊媒合,本次廣邀國內外創投公司如Acorn Ventures、Click Venture、群眾募資平台FlyingV、新創加速器暨創投如500startups與HWTreks,更囊括我國優秀製造商與通路商,充分展現「COMPUTEX建構新創科技生態系」的氣勢與實力,讓創意展示、技術交流與資金在InnoVEX區激盪出熱烈火花。
 
「台灣創新快製媒合中心」(TRIPLE)在本部政策支持下應邀參展,執行長黃新鉗應主辦單位邀請以TRIPLE的運作與服務能量及成果進行20分鐘的介紹,獲得好評,而副執行長陳立偉也應AAN Forum大會邀請在InnoVEX的主舞台主持「全球創業環境」的論壇,與談人士包括: Robert Wang/ GM of ACER BYOC、Michael Ho / Experience and Evangelism, Microsoft及Andy Lee / Director of Business Development, CISCO,論壇議題為”The New Challenge of Innovation : Super Corporate meets Startup with next big idea!”陳副執行長也針對目前TRIPLE對國際創新創業能給予新創團隊的協助做了分享,成功為TRIPLE在國際新創產業爭取國際曝光機會及話語權。
 
本次活動中TRIPLE搭配今年InnoVEX在AR、VR及IOT等技術領域的發展,特別安排擁有軟硬體整合設計能力的穿戴式產品系統設計公司-亞琛、全國最大焚化爐底渣乙級處理廠,但目前已擴增至環境監控的誠映、專注汽車配件周邊產品及有毒氣體感測器的DCBP德車創購及以軟體技術服務與系統整合為主,結合雲端服務應用的專業廠商點睛科技等4家廠商參展,協助其進行國際宣傳。
 
亞琛創辦人葉修齊在「Pi Stage」的Demo Pitch以自行開發的智慧型視覺穿戴裝置說明目前該公司在擴增實境與IOT物聯網的應用,引起來自國際許多關注穿戴裝置發展的科技人士的興趣,並獲得很大的迴響。誠映股份有限公司的執行長葛士豪以該公司研發的「智慧型雲端水質檢測系統」,說明該公司目前在物聯網技術發展的成果,吸引了許多關切環保議題人士的肯定。該公司這套系統已規劃安裝在水族箱、魚缸、游泳池、魚塭等等,透過無線傳輸方式,將這些水質檢測數據即時上傳到雲端,讓相關業者能即時監控養殖水體的狀況。DCBP德車創購的曾玠郡技術長以創業購買及科技分期的概念,說明該公司在共享經濟概念下,以量身預購的新型態客製化購車模式吸引年輕族群的目光。


* 點閱數1634
更新日期:2016-07-2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