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台北無線充電商展暨研討會
活動地點:台北市君品酒店(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5樓)
活動日期:2016-06-16
活動內容:
本部輔導成立的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於2016年6月16日在「台北無線充電商展暨研討會」中與無線充電聯盟(Wireless Power Consortium ;WPC)共同簽署合作意願書,合作致力發展無線充電技術標準。無線充電聯盟是全世界最大的制定無線充電標準的國際組織,於君品酒店舉辦的研討會中展出全球最新的無線充電技術與元件,多種驚豔的新穎相關應用產品設計,大大顛覆消費者過去的使用經驗。
 
TAICS理事長曾鏘聲表示,TAICS於2015年在政府支持下成立,制定我國資通訊產業標準,代表我國作為接軌國際標準組織的單一窗口,近期已逐步拓展歐亞國際關係,與多家國際組織簽署合作備忘錄,本次與WPC合作將嘉惠協會會員優先掌握標準訊息,並整合國內的產業意見,參與WPC的標準提案,讓我國的區域標準可貢獻至國際採用,以擴大我國區域標準之產業影響力。
 
無線充電聯盟主席 Menno Treffers 表示,2015年全球無線充電器銷售量超過了 5,000 萬台,已經進入了快速擴大市場規模的階段.這不單單是技術上 (效率、成本及方便性) 的演進,更因為有越來越多的旅館、辦公室及公共場所願意在店內安裝無線充電器.而來自我國的創新研發,以及即將在國內多家旅館及公共場所安裝的無線充電器,讓這裡成為全球發展無線充電最快的國家之一。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自去年7月成立至今,將屆滿一年,在中華電信、聯發科、鴻海等電信公司、系統商、零組件、半導體及IC設計廠商積極參與下,會員已經超過90多家,促成產業自主制定標準之運作機制臻至完備。
 
配合此次大會,並於指定區域提供國際與會人士及民眾「有感」的無線充電體驗,本部技術處與資策會、工研院及宏達電等單位共同推動,佈建全台無線充電場域,除了君品酒店會場提供無線充電服務外,在會場附近,包括全家便利商店(鴻啟店)、萊爾富便利商店(凱撒店、衣蝶店),以及台北轉運站等提供無線充電服務站。後續也將推廣至其他便利商店門市、咖啡廳、客運巴士、客運車站、觀光景區,以及百貨、購物中心等,打造跨業大規模示範場域,擴大民眾參與體驗有感服務。
 
本部目前並透過科專A+計畫協助國內無線充電終端業者、家具業者等積極投入,參與業者包括宏達電、大同、迅杰、微程式、台景達、中儀、百搭、智慧時尚等,透過跨業整合建置民眾體驗區,加速國內創新商業模式發展。藉由廣邀國際與國內生態系廠商參與商展及無線充電趨勢研討會,一方面展出各式無線充電技術與應用,一方面邀請相關專家進行專題演講,期以帶動技術能量的擴散與促進關聯產業的發展。此次商展中可以看到全球第一款高達15 瓦特、支援平板電腦及高階智慧手機的無線快充模組,與全球充電速度最快的無線快充配件。 除了元件之外,亦展示了許多內建無線充電功能的日常用品,例如無線充電工具機、無線充電廚具、無線充電家具、以及支援手機無線充電的時尚手拿包等。這些科技應用其實都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


* 點閱數1378
更新日期:2017-03-17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