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創新與展示 > 活動回顧
:::

活動回顧

台灣首套口內掃描系統產品暨高值牙科創新成果技轉發表會
活動地點:高雄漢來巨蛋會館
活動日期:2016-10-07
活動內容:
面對全球人口老化及快速成長的慢性病患人數,全球醫材需求增加、相對產值提升,將成為我國下一個亮點產業。以2015年為例,在全球醫材市場規模約3,400億美元,而國內佔有率不及1%,顯示我國於生醫材領域尚有未飽和之可發展空間。
 
在新政府將帶動我國數位牙科產業快速發展,將全力打造國內成為亞太生技醫藥研發產業中心,其中南部聚焦在骨科、牙科及微創醫材的研發。
 
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長期專注於數位牙科研發與產業推動,於101年到104年期間執行經濟部技術處「高值牙科植入物創新研發與醫療器材產業服務四年計畫」,於10月7日舉辦國內首套口內掃描系統產品暨高值牙科創新成果技轉發表會。活動當天有逾140位產學研代表與會共襄盛舉外,台灣醫療暨生技器材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啟宗、高雄市醫療器材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金塔、中華民國牙體技術學會理事長洪昭斌等先進親臨會場給予支持,會中除了發表國內首套口內掃描系統產品、陶瓷植牙手術器械與植牙快速骨整合等技術,當天並分別與建興安泰、鉅侖與勤創三家公司針對掃描系統及植牙導引裝置簽署技轉合約,為研究機構落實技轉業界廠商再增成功案例。活動當天,金屬中心所開發的發藍光線雷射掃描技術、鼻竇增高器械以及人工牙根快速骨癒合技術分別與奇祁、宏鐿、亞力士、鴻君、台灣植體、皇亮生醫、民德生醫等七家公司簽署技轉合作備忘錄,後續將進行技術升級、輔導開發與臨床驗證等合作。
 
金屬中心未來將透過政府政策與資源的支持與輔導,結合國內優良牙科產品及廠商組成整合服務數位牙科系統,進軍海外市場,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佈局東南亞英語系國家包括菲律賓、新加坡、汶萊及印尼等為重點發展區域。


* 點閱數1173
更新日期:2016-11-30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