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工研院HUD車用遠距浮空雷射抬頭顯示器突破新技術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7-10-16 13:30
另開視窗,連結到遠距浮空雷射HUD內含多項核心技術,建立高技術門檻。(jpg檔)
單位名稱:工業技術研究院
成果名稱:車用遠距浮空多屏抬頭顯示器(HUD)

在行車安全至上、萬物皆聯網時代,車用智慧聯網進入嶄新境界,抬頭顯示器開始受到高階車廠矚目、逐漸納入必要配件,扭轉了「抬頭開車、低頭瞄儀板」的傳統印象及模式。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成功發展「車用遠距浮空多屏抬頭顯示器(HUD)」,有效改善以往開車時需分神注意路況、儀表板及其他資訊的情形,安全並精準的提供駕駛人所需資訊,將抬頭顯示器發揮的淋漓盡致。

具未來性又貼近生活應用的車用抬頭顯示技術,已瞄準當前的智慧聯網生活,對於現今主流的自動駕駛車而言,更是重要的典範應用。此項高技術門檻、極具競爭力的創新研發技術,更獲得2016年美國百大科技研發獎(R&D 100 Awards)。後續,將投入車用後裝市場及雲端應用市場,積極扮演串聯國際品牌供應鏈、促成國內3C與車用電子兩大產業之新興產品發展,並帶動微型投影產業之中堅角色,預期引領國際研發應用狂潮。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促進行車安全 昂首迎接車聯網應用新境界

點閱數1202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