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電控煞車轉向再進化 自駕上路更安心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9-10-21 15:30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
成果名稱:電控次系統關鍵技術

隨著國內外車輛安全強制法規逐漸實施,許多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如防鎖死煞車系統(ABS),已逐漸成為車輛的必要配備,不僅保障車輛駕駛與乘客安全,也為車用電子產業帶來龐大商機。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車輛中心聚焦電控次系統關鍵技術,成功開發「電控煞車協控系統」與「全速域主動轉向系統」。電控煞車協控系統具備防鎖死煞車系統(ABS)、循跡防滑(TCS)、自適應煞車力分配(EBD)等系統。以ABS為例,可使車輛在緊急煞車時轉向不鎖死,閃躲前方障礙物,與煞車能量回收搭配,於一般行車模式下,可回收約10%以上電能,有效提升電動車續航里程。

全速域主動轉向系統可搭配上層ADAS命令,偵測駕駛者操控意圖及車輛動態,在不同車速與路況下,提供自動化車輛所需精準的主動轉向扭力及角度控制,大幅提升車輛操控穩定度與精準度,同時減輕方向盤轉動阻力,預計可降低約3%耗能。

為加速研發成果產業化,研發團隊成功協助汽車零件製造業者開發ABS系統,完成機車實車參數調校與驗證,未來將持續與廠商進行量產開發,預估年產量約為12,000套,產值超過新臺幣6,000萬元。在主動轉向系統產業化實現方面,陸續協助汽車電子關鍵零組件業者進行實車搭載主動轉向(EPS)控制器。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電控煞車轉向再進化 自駕上路更安心

點閱數402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