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高質專利布局 突破國際大廠技術壁壘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9-10-21 15:39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
成果名稱:清潔機器人雙功能技術

新世代居家用品之一的清潔機器人市場飛快成長,全球市場規模預估至2022年將擴增至54.6億美元,具有極高發展潛力。然而全球掃地機器人龍頭iRobot就擁有400多件專利,等於布下天羅地網,我國業者若要搶進清潔機器人市場,勢必要努力發展自有專利技術,才不會誤觸專利地雷,引發不必要的法律糾紛。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致力開發智慧清潔裝置相關技術,擁有與國際技術區隔之創新專利超過60件,已經突破全球掃地機器人大廠iRobot的獨霸限制。

研發團隊提出具有掃地與吸塵雙功能的清潔裝置,藉由將掃刷與吸塵模組獨立設置分別清潔,較重粉粒用掃、較輕粉塵用吸。其中創新同向旋轉雙掃刷設計,可避免卡死並讓粉粒自然推進以更省力,有效減低吸塵馬達功率需求,除清潔效能更佳,亦降低噪音問題,且達到突破雙掃刷專利獨霸限制與抗衡國際大廠的效果。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高質專利布局 突破國際大廠技術壁壘

點閱數390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