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抗癌免疫新標靶 生技旗艦展雄風 [成果新知]
種類:其他公告  發布單位:技術處  發布日期:2019-11-05 11:35
單位名稱:財團法人生物技術開發中心
成果名稱:CSF-1R激酶抑制劑藥物開發

癌症藥物眾多,更為全球第一大藥物市場,其中藉由PD-1、PD-L1等免疫查核點抑制劑抗體藥物之癌症免疫療法,可活化T細胞提高自身免疫力以清除體內的癌細胞,為當前癌症治療最重要的突破,預估2020年市場可達308億美元,商機無限。

但獨特的腫瘤微環境卻會抑制T細胞活化,造成抗癌免疫療法療效受限,主因為腫瘤微環境中具有許多免疫抑制之腫瘤相關巨噬細胞,而該細胞的生成深受CSF-1R受體激酶訊息傳遞鏈所調控。因此CSF-1R激酶抑制劑具有重塑腫瘤微環境的效果,不但被視為新一代癌症免疫治療新藥,更為市場首見新藥(First-in-Class Drug),搶先開發成功將極具利基與市場價值。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生技中心成功開發出具專利性、高活性、專一性及口服性佳的CSF-1R激酶抑制劑藥物DCBCO1701,相較於臨床中同類機制藥物,具有更佳的藥物安全性,預期可減低癌症藥物的嚴重副作用。目前本創新藥物已完成技術移轉,具體落實政府5+2產業創新計畫之「生醫產業」推動重點。

CSF-1R抑制劑藥物可單獨使用於巨大細胞瘤治療,抑或合併抗癌免疫查核點藥物使用於胰臟癌或卵巢癌中,潛在藥物市場規模超過14億美元。目前研發團隊已攜手專屬授權廠商共同開發新一代癌症免疫治療新藥,後續將完成各期臨床實驗推動新藥上市,以期早日將CSF-1R抑制劑新藥送到病患手上,提供癌症患者更安全有效的用藥新選擇,增進國人健康福祉,並藉由上、下游專業分工的接棒開發模式,點燃我國生技產業成長爆發力,搶攻全球龐大的抗癌藥物市場。

完整閱讀:【科技專案成果】抗癌免疫新標靶 生技旗艦展雄風

點閱數891
更新日期:2020-04-28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