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類檢索說明

* 何謂主題分類?
  根據政府資訊的內容導向,依照政府慣用的主題來建構主題分類,以簡潔易懂的分類方式來協助民眾經由特定領域找到所需資訊。
 
* 何謂施政分類?
  按行政施政業務與功能,以階層式架構建立完整行政施政知識種類,其所建立分類表內所涵蓋之詞彙,提供公務同仁做為資訊分析與分類檢索所需之統一詞彙。
 
* 何謂服務分類?
  以生活化、民眾熟悉的方式進行檢索,結合了「主要人生歷程」(如出生、求學、工作、成家、退休、往生等)及「生活內容」(如食、衣、住、行、育、樂等),讓民眾很容易查詢到希望取得的資訊,同時也採用了事件流程及檢核表的概念提供分類的內容,讓民眾可以從單一檢索面看到其他完整的資訊。
 
* 主題分類與施政分類差異為何?
  主題分類是由民眾需求導向規劃,考量使用便捷性,整體分類為2層式結構,與施政分類係考量公務人員及支援決策資訊流通分享需求,兩者仍有不同。
更新日期:2023-06-19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