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專區

智能化射頻熱消融腫瘤系統

影片摘要: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研發的「智能化射頻熱消融腫瘤系統」,可打擊肝腫瘤,且因為傷口小、恢復期短,可成功消融肝臟腫瘤。
內容說明: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支持下,工研院研發的「智能化射頻熱消融腫瘤系統」,可打擊肝腫瘤,且因為傷口小、恢復期短,可成功消融肝臟腫瘤。

射頻熱消融(Radiofrequency ablation;RFA)為介入治療的一種,常用於固體腫瘤與心導管的治療。RFA結合影像導引,將一電極針經皮(percutaneous)穿刺到標的治療部位,以350~500kHz的RF電流,使附近組織液的離子磨擦生熱,局部溫度升高,進而造成局部組織壞死(necrosis),達到治療目的。RFA以非手術的侵入性方法,達到病灶局部進行區域性治療;傷口較小、恢復期較短,具有取代傳統手術療法優勢。為全球第一個整合微創手術、超音波影像與演算法的高階醫材系統。

* 點閱數167
更新日期:2022-01-05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