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影音專區

[國際獲獎] 慢性傷口智慧照護

影片摘要: 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的支持下,工研院研發的「慢性傷口智慧照護」系統,採用彩色、熱感與3D感測等三合一裝置,以AI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辨識慢性皮膚損傷的傷口大小、深度與組織情形,並即時上傳醫療系統,讓遠端的醫生立即掌握病患資訊,節省醫病溝通時間。
內容說明:

面對醫療人員短缺及城鄉醫療差距的挑戰,為了優化遠距醫療照護品質,在經濟部技術處科技專案的支持下,工研院研發的「慢性傷口智慧照護」系統,採用彩色、熱感與3D感測等三合一裝置,以AI人工智慧深度學習辨識慢性皮膚損傷的傷口大小、深度與組織情形,並即時上傳醫療系統,讓遠端的醫生立即掌握病患資訊,節省醫病溝通時間。整合多種傷口感測元件呈現分析功能,這項系統的判斷準確度已達85%,藉由傷口的彩色、熱感及深度影像,協助醫護人員快速記錄與評估,不僅縮短醫護人員作業時間,在即時處理下可減少兩倍以上的傷口癒合時間,達成高品質、高效率的遠距照護創新服務。

* 點閱數190
更新日期:2022-01-05

回上一頁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