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產業創新研發

推動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

配合政府產業政策願景,致力五+二產業創新,推動智慧機械、亞洲.矽谷、生技醫藥、綠能科技、國防及循環經濟等,強化產業關鍵技術自主與多元應用能力,培育我國經濟發展新動能。加強扶植中小企業,善用數位、循環及體驗經濟,活化在地發展。

一、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
順應全球少量多樣的生產趨勢,及大數據即時分析的智慧製造發展趨勢,政府自105年7月起推動「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運用雲端、大數據、物聯網、智慧機器人等工業4.0技術,以「連結在地」、「連結未來」、「連結國際」3大策略,將台灣從精密機械升級為智慧機械、創造就業並擴大整線整廠輸出,打造台灣成為全球智慧機械及高階設備關鍵零組件的研發製造中心,並促使所有產業智慧化,進而促進國家整體產業升級轉型。

二、循環經濟推動方案
以「新材料產業」為關鍵產業,推動「循環產業化」、「產業循環化」2大主軸,並以4大策略(「推動循環技術暨材料創新研發及專區」、「建構新循環示範園區」、「推動綠色消費與交易」、「促進能資源整合與產業共生」),期以跨域整合方式,促進產業循環共生及轉型,持續強化國際競爭力。
相關檔案
智慧機械推動方案
開啟智慧機械推動方案.pdf檔 575.46KB
循環經濟推動方案
開啟循環經濟推動方案	.pdf檔 197.97KB
聯絡資訊
智慧機械產業推動方案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吳春勇 技士
02-27541255分機2124
循環經濟推動方案
經濟部產業發展署-
謝明珊 技士
02-27541255分機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