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5-19 15:50
工業局

2022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評選結果出爐 兩大生力軍加入

點閱數1280
經濟部工業局主辦「2022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評選」,由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與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等2家新晉獲選。
經濟部工業局主辦「2022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評選」,由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與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等2家新晉獲選,並為推動國際觀光共同努力,期望未來能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台。

本年度脫穎而出的2家國際亮點觀光工廠皆為首度入選,位在桃園市的雄獅文具創立於1956年,在文具與美術用品領域陪伴著台灣人民成長,2020年成立「雄獅文具想像力製造所」跨足文創服務業,推廣藝術教育,結合「想像力就是你的超能力」品牌精神理念,打造知識、創意、玩樂與課程,如同美術館般的創玩空間。

另一位新入選的生力軍則是位於台南市的「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是業界最大的國際行李箱與休閒用品專業設計、製造的公司,也是全球十大知名品牌指定ODM合作夥伴,以自有品牌「eminent」打造行李箱為主題的創意觀光工廠,結合高科技的展區設計與互動投影,了解品牌故事、產業文化、工藝美學與數位體驗,一起探索行李箱的創意世界。

本年度獲選的2家國際亮點觀光工廠,在經營管理方面有顯著績效與特色,且具備足夠接待國際遊客的設施與能力,工業局將持續對外重點推廣。雖然近期受限疫情影響無法協助至國外參展,但本局仍積極與觀光局駐外的各點配合宣傳,期望在疫情舒緩後能大力爭取入境旅客的目光。

經濟部為促進觀光工廠國際化,自2013年起推動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評選機制,歷年共有19家廠商曾獲得此項殊榮。經濟部表示觀光工廠已是台灣發展國際觀光的重點之一,透過國際亮點觀光工廠評選機制,使觀光工廠能夠良性競爭,使得原本就深具在地特色及文化的觀光工廠,能夠循序漸進的加強其軟實力,並促進更多觀光工廠擁有接待國際遊客的能力,以吸引更多國際遊客來台,讓世界看見軟硬實力兼具的台灣產業,並體驗台灣在地產業的獨特魅力。

發言人:經濟部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中部辦公室第一科梁嘉晉技士
聯絡電話:049-2359171分機1116、0928-506809
電子郵件信箱:jjliang@moe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