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6-16 14:30
投資業務處

世界啤酒大獎常勝軍「啤酒頭釀造」 建新北智慧觀光酒廠

點閱數2085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6)日再添4家企業共斥資近40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貿聯國際,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立新化工、臺灣比爾文化與兆磊精密。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207家企業超過1兆7,011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3萬5,161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61家臺商投資約10,512億元,創造8萬1,772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803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448億元,帶來3萬442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20家企業排隊待審。

貿聯國際是全球連接線束解決方案的領導廠商,主要產品包含高速傳輸線、半導體線束、電動車用線束、擴充基座與PCR核酸檢測器。在全球超過16個國家設有營運據點與生產基地。因應客戶全球運籌布局戰略重組和風險分散要求,計劃在臺灣新設高階車用及醫療產品產線,將在臺南科技工業園區興建新廠,新廠符合綠建築標準,屋頂規劃太陽能發電系統,並採用高效率節能設備。總投資金額達32億元,預計可為本國帶來836個就業機會。

立新化工為臺灣唯一上市的塗料公司,是永記造漆的關係企業。以研磨分散的核心技術,開發LCD光阻用奈米顏料分散液,另奈米化色漿、功能性油墨也廣泛應用於各種產業。因應未來產品多元化發展與環安法規的要求。預計斥資逾3億元在南部科學園區高雄路竹園區興建新廠及原料倉庫。新廠預計採用最先進節能製程,並規劃屋頂與停車場設置太陽能板、廠房地下室設有廢溶劑回收及雨水貯留設施。未來將以更友善製造環境,持續提供各大廠關鍵原料,也為國內創造8個就業機會。

臺灣比爾文化以精釀啤酒研發、生產與販售為營業項目,以品牌「啤酒頭釀造」行銷市場,主力產品為二十四節氣啤酒、年度酒與臺農酒館,亦為眾多客戶量身訂製聯名產品:王品集團青花驕、舊振南、珍煮丹、碳佐麻里、茹絲葵、米其林餐廳等高人氣跨領域聯名經典案例。成軍七年得獎遍及海內外,曾獲美國WBC、英國WBA、歐洲之星European Beer Star、澳洲AIBA與日本IBC等大獎,累計超過80面獎牌。此次投資位於新北市三重地區,使用頂級德國GEA釀造與裝瓶設備,結合產線智慧排程,全產線智慧監控,為精釀產業定義新標準。此外,環保節能也是本案重點,設備建置強調節能環保,產線能源回收並循環利用,除建立品牌生產基地,並打造大臺北地區唯一捷運可達之精釀啤酒觀光酒廠,目標結合「生產、觀光、教育」三重意義,讓酒廠成為美好生活產業的中心點,也對地球盡份心力。

兆磊精密專注於金屬銑床加工零配件、產業用機械結構外罩、製造及組立,供應給國防、通訊、航太、半導體、光電、及醫療產業使用。受惠於疫情下轉單潮以及我國國防需求,市場前景看好,為提高產能及精進產品,現規劃招募本國員工10名,擴大投資逾2億元在苗栗竹南興建廠房,廠房設計響應節能減碳趨勢與政策,增設太陽能光電發電系統。廠內除導入智慧製造設備外,亦增設變頻式加工機台降低耗能,給予客戶更有效率的服務。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