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6-22 14:32
台灣電力公司

台中市停電事故十分鐘內迅速復電 台電:建屋工程吊掛作業引發線路跳脫

點閱數192
針對今(22)日上午台中市部份地區發生停電,台電說明,今日10時50分在161kV中港~中沙一路電塔間,由於民眾進行建屋工程,作業時吊掛鋼筋過於接近高壓線路,引發線路跳脫,造成中沙變電所停電,導致台中市梧棲區、清水區、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一帶共40484戶停電。事發後台電立即派員至現場查巡,並於十分鐘內(11時0分)線路重新送電成功,全數復電。

台電說明,吊車、工程人員與高壓電線應隨時保持安全距離,當吊車在高壓線路周圍執行吊掛作業,若無保持安全距離,縱使未觸碰到線路,仍會發生感電事故,不僅可能造成停電事故、吊車損害,甚至會導致人員傷亡,也會違反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

台電表示,工程單位若發現施工地點周遭有輸電線路經過,可先撥打1911專線請台電人員到場協助,而民眾若發現吊車工程作業有感電的風險,也可撥打1911專線協助通報,共同防範事故發生。


發言人:吳進忠專業總工程師
聯絡電話:(02)2366-6271/0910-192-766
Email:u850899@taipower.com.tw

業務聯絡人:供電處石吉亮處長
聯絡電話:(02)2366-6560/0978-559-033
Email:u898609@taipower.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