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6-22 15:30
工業局

立陶宛麵粉產品應用推廣說明會

點閱數281
工業局周崇斌主任秘書(右4)與立陶宛農業部團合影
為了向國內業者和消費者介紹立陶宛麵粉的品質與特性,工業局6月22日於台北南港國際展覽館二館舉辦「立陶宛麵粉產品應用推廣說明會」,於台北國際食品展活動期間,期能讓與會者快速掌握立陶宛麵粉特性與使用訣竅,擴展我國麵粉的多元選擇性,並促進雙方貿易的交流。

說明會由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下稱穀研所)施坤河所長向大家說明立陶宛麵粉的品質與特性,展示各種利用立陶宛麵粉融入在地農產素材(紅豆、芝麻、花生、芋頭及客家擂茶等)所開發的國人常見烘焙麵食產品,例如歐式麵包、甜麵包、包子、蛋糕、小西餅等。

說明會同時邀請國際名師與國內名店參與製作產品及現身說法,包括獲得世界麵包冠軍的吳寶春麥方店吳寶春師傅、日香高級吐司專門店武子靖師傅、國內名店亞典菓子工場賴文典師傅及法蘭司烘焙坊鄒致誠師傅,從其各自拿手的領域使用立陶宛麵粉進行產品製作並分享使用經驗。

工業局周崇斌主任秘書致詞時表示,台立友好關係在近幾年持續加強,雙方經貿互動愈來愈深。目前國內市面上已可看到立陶宛Volfas Engelman啤酒和百年國寶巧克力Rūta等產品。今年,藉由台北國際食品展的場合,向國內業者介紹立國麵粉的特性及使用訣竅,希望未來業者可以有更多原料來源的選擇。

立陶宛農業部次長Mr. Egidijus Giedraitis今日特別蒞臨說明會現場,並由立陶宛農業部食品與獸醫局局長Mr. Mantas Staškevičius為各位介紹立陶宛小麥及麵粉市場,希望國內企業能多多採用。

最後,在22日(三)至25日(六)台北國際食品展活動期間,穀研所使用立陶宛麵粉製作各式的烘焙麵食產品也將在立陶宛館展示,歡迎所有對立陶宛麵粉製作烘焙麵食產品感興趣的業者、民眾共襄盛舉,一起到立陶宛館體驗立陶宛麵粉的魅力。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民生化工組林育諄科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321、0920-826-131
電子郵件信箱:yclin4@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