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6-24 11:10
智慧財產局

智慧局與科工館簽署合作備忘錄並舉辦「發明新星」特展

點閱數159
智慧局與科工館簽署合作備忘錄並舉辦「發明新星」特展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於本(111)年6月24日在國家發明創作獎得獎發明人代表的見證下簽署合作備忘錄,雙方合作辦理「國家發明創作獎」得獎作品捐贈徵集、展示宣傳與教育推廣等相關事宜,以保存國家發明創作重要文物及記錄國人創作發明之時代脈絡,並增進文物典藏、展覽、教育與服務社會大眾之功能,並於同日舉辦「發明新星」特展活動。


    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簡稱科工館)位於高雄市,是臺灣第一座應用科學博物館,也是隸屬教育部管轄的6大博物館之一,除文物的典藏外,更肩負著教育推廣的使命。科工館與智慧局結緣在103年,共同合作辦理「國家發明創作獎」得獎作品之徵集與捐贈,經過8年(4屆)的收藏,已入藏了49項超過90件之作品,今天透過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作為臺灣傑出創作發明制度性典藏之依據。


    「發明新星」象徵每個國家發明創作獎獲獎者及作品如同耀眼的新星一般,點亮我們的生活,也期許參觀特展的未來發明家們,成為發明界的新星。展示內容分別為「生活處處有發明」、「發明藏在細節」、「徵的就是你」、「創意發明思考:TRIZ」、「經典永流傳」等五大分區,讓參觀者近距離觀賞及體驗優秀又具代表性的創作及發明,展出至111年8月21日,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到高雄來看展。


    「發明新星」特展,是智慧局與科工館首次利用得獎作品策劃之特展,未來雙方將持續合作,運用雙方核心優勢與專長,共同推廣優良的發明創新,讓創新科技教育邁向普及化及全方位發展。


 


業務主管:施尹琳科長02-23766119 行動電話0935-036410 yinlin00445@tipo.gov.tw


新聞聯絡人員:余佩真 02-23766161 行動電話0963-689602 tulip00740@tipo.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