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6-30 16:50
工業局

台商回台產業園區第1案 嘉義中埔產業園區核定設置

點閱數525
經濟部為因應台商回台設廠用地需求,提供產業發展所需空間,規劃利用中南部總計9處台糖農場土地開發為「只租不售」的產業園區,加速台商回台投資,歷經環評及區域計畫審議,在今日核定設置第1案嘉義縣中埔產業園區。

經濟部表示,中埔產業園區位於嘉義縣中埔鄉,面積67.55公頃,緊鄰嘉義市區,交通便利且區位條件良好,規劃引進金屬製品製造、電子零組件製造(不含半導體製造)、機械設備製造及食品製造,並限定低污染產業才能進駐;經濟部指出,中埔產業園區今日核定設置後,園區開發工程就會開始啟動,預計在今(111)年底可以交付土地給承租廠商,讓廠商設廠工程和園區開發工程同步進行,加速投資。

經濟部並表示,中埔產業園區原為台糖農場,為了降低環境衝擊及周邊村落需求,特別集中設置大面積公共開放空間,規劃綠帶、公園及生態棲地等設施,未來也會規劃自行車道,將成為新世代的友善智慧園區。

經濟部特別指出,在環評等審查過程中,感謝嘉義縣翁章梁縣長帶領的縣府團隊,除了與經濟部共組合作平台加速各項議題達成共識,更承諾協助經濟部辦理園區空污抵減和溫室氣體減量措施,讓中埔產業園區順利通過各項委員會審查;此外也要感謝立法院陳明文委員,協調地方民意溝通,讓中埔產業園區獲得地方支持;經濟部並強調,中埔產業園區是非常成功的中央地方合作範例,相信未來在縣府團隊支持下,一定可以加速園區的開發,讓嘉義縣成為農工大縣。

經濟部並補充,配合環評及區域計畫審議時程,台商回台產業園區將有嘉義縣水上產業園區、臺南市新市產業園區、高雄市北高雄產業園區陸續在7月以後核定設置,相信能紓解廠商用地需求,加速台灣的投資。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工業區組曾琡芬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501、0932-556565
電子郵件信箱:cftseng@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