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7-08 16:00
投資業務處

居家運動器材領導商岱宇國際 斥資6億跨足電動自行車市場

點閱數2140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8)日再添5家企業共斥資近107億元擴大投資臺灣,包括臺商回臺方案的岱宇國際;根留企業方案的東立物流,以及中小企業方案的台灣藝彩、農德興業及某精機公司等。截至目前「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吸引1,220家企業超過1兆7,455億元投資,預估創造13萬6,204個本國就業機會,其中「歡迎臺商回臺投資行動方案」有262家臺商投資約1兆518億元,創造8萬1,872個就業機會;「根留臺灣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有145家根留企業投資約3,217億元,創造2萬3,291個就業機會;「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則已吸引813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720億元,帶來3萬1,041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5企業排隊待審。

岱宇國際身為臺灣外銷居家運動器材領域第一者,同時亦跨足復健醫療與專業運動器材市場。在全球美、歐、亞等重要市場均設有營運服務據點,產品經銷遍及全球86國。由於疫情催化且各國政府推動單車通勤,臺灣自行車出口攀升顯著。為此公司營運策略規劃由室內的健身器材走向戶外的電動輔助自行車,將斥資逾6億元在臺中大甲區興建廠房,建置智慧化生產線。另外在節能減碳方面,廠區設置太陽能光電、雨水回收,未來亦會申請內政部綠建築標章,與全球綠色供應鏈向前邁進,也為國內創造100個就業機會。

東立物流主要從事汽車進出口專業加值物流服務、自由貿易港區事業以及全方位倉儲物流的一貫化作業,與關係企業山立通運配送車隊,聯合提供客戶高品質配送服務。為迎接全球智慧車輛與智慧物流發展趨勢,公司規劃斥資逾93億元,開發智慧車輛加值運轉及無人駕駛場域整合園區,在新北市臺北港南碼頭區興建新車整備廠、物流中心與辦公大樓。臺北港以發展綠色港埠為願景,公司亦在園區投資太陽光電與風力發電,達到「自發自用」供電模式與減碳排功效。預期園區建置完成後,除原有的就業人員之外,可再創造國內150個就業機會。

台灣藝彩為汽車美容用品製造及銷售公司,對汽車棕櫚蠟的配方專研多年,在生產洗車清潔劑有多年經驗,並打造汽車美容品牌「WAXUP」行銷市場。依公司長遠營運計畫與目標,將擴大招募本國員工7名,投入逾4千萬元於彰化二水鄉興建廠房,屋頂設有太陽能發電設備,工廠以智慧化產線、綠能環保兩大方向,在提高產品品質與生產效率同時,降低對環境傷害。希冀此次投資能強化公司競爭力及注入與國外品牌相抗衡之資本。

農德興業專注於豬飼料製造及批發事業,兼具飼料配方之研發與改良,自有品牌「農德牌」在市場上有相當知名度、深獲肯定。由於公司過去營業模式為提供原料與配方委外代工製造,為實現公司自行生產營運目標,將擴大招募本國員工18名,斥資近4億元在屏東工業區興建廠房,建置智慧化豬飼料生產線。新廠整體規劃亦符合減少碳排放之市場趨勢,廠房屋頂將加裝高效能單晶矽之太陽光電設備,此外亦設有循環回收系統,收集在製程中產生的原料粉塵,做最有效利用。希冀本次投資在提升獲利同時,共創與環境雙贏。

某精機公司專門研究開發視覺相關檢測設備及相應搭配的精密平台、自動化設備、高速影像檢測、客制化影像模組等產品。以機器高速線性掃描方式取代人力目視判別,並運用AI輔助判讀系統幫助客戶分析製程缺陷。本次預計擴大招募本國員工11名,投入逾3億元在臺南市新化區興建廠房,導入智慧化開發系統環境,希望透過軟硬體的投入與研發帶動技術升級提供客戶本土在地且完整的技術服務。另外公司在節能減碳規劃上,運用新廠屋頂架設太陽能裝置、在污水處理上裝置節能設備、分區設置空調設備並使用環保及節能裝置,另外也設立專案積極準備半導體供應鏈碳足跡第三方驗證,以符合全球環保趨勢。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