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7-25 16:37
工業局

經濟部重申已承諾不於雲科工新設焚化爐,有心人士勿再政治炒作假議題

點閱數363
面對惡意政治炒作,除宣布撤回環評外,承諾無論未來SRF推動與否,不在雲科工新設焚化爐或專燒爐。並重申,不可能只要產業卻不處理事業廢棄物。
有關斗六市公所持續炒作雲科工設置焚化爐一事,經濟部表達高度遺憾。地方有心人士為了選舉,把事業廢棄物處理當成政治舞台,即使經濟部已經承諾不設焚化爐,但還是有人刻意無視。經濟部也強調,抗議一個不存在的焚化爐,製造無端恐懼,這樣的選舉主軸對鄉親沒有幫助;也再次呼籲縣府應正視事業廢棄物處理問題,選舉是一時,地方發展才是永久,應思考選舉激情過去後,要留下什麼給雲林。

經濟部強調,日前除已函請環保署撤回第13次變更之環評程序外,經濟部也於2022年7月8日發布新聞稿承諾,不在雲科工新設焚化爐或專燒爐,後續也會依環評法及相關程序辦理。

經濟部再次重申,產業發展可以繁榮地方、創造就業,但也必然要面對處理事業廢棄物的問題。在推動產業園區,爭取投資進駐時,也要同時考量事業廢棄物的妥善處理。這是經濟部與雲林縣府的共同責任,再次呼籲雲林縣府,應該與中央合作,共同面對現實解決問題。

發言人:工業局楊志清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0912-710927
電子郵件信箱:ccyang1@moeaidb.gov.tw

業務聯絡人:工業局工業區組曾琡芬組長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 2501、0932-556565
電子郵件信箱:cftseng@moeaidb.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