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7-28 14:30
投資業務處

實現數位國家、智慧島嶼 特尼斯力歐擴大投資智慧車牌

點閱數1635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8)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添永鑫聯運、特尼斯力歐及金新工業共投資近6億元。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通過819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743億元,帶來31,198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230家企業投資約1兆7,600億元,預估創造13萬6,698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7家企業排隊待審。

永鑫聯運主要業務是提供貿易企業、進出口商、代理商、製造業及網購等業者的倉儲服務,為客戶有效控制物流成本及解決各項物流問題。由於公司事業穩定成長,現有倉儲空間已飽和,為提供更多空間運作,計劃增聘6名本國員工,擴大投入逾2億元在彰濱工業區興建倉儲建物,運用智慧化作業系統可精準地掌握貨物儲位及庫存資訊。此外在廠房設計部分,屋頂加裝太陽能板,及建廠材料採用環保材質。期望在擴大服務量能同時,能兼顧友善環境目標。

特尼斯力歐為智慧車牌製造商,引進德國技術整合車牌晶片與條碼,可在高速行駛與惡劣環境中精準識別,並且公司希望運用臺灣在電子科技產業的優勢,開發相關軟硬體系統,以爭取數位車牌的商機。本次預計擴大投資近2億元,在桃園市桃園區既有廠房增設智慧感知識別車牌產線,採用先進低碳排設備,有效節約能源。此次投資預期能促進使用者的交通安全、車籍管理及多元智慧收付等功能。助力政府實現數位國家、智慧島嶼之願景,也可為在地創造127個就業機會。

金新工業是各類食品、蔬菜、水果等包裝容器的專業設計製造廠,產品材質包含PET、PP、PS、OPS及PLA等,產品行銷全球且裕發興(美國Costco在臺包材供應商)及紐澳BioPak皆是終端使用商。為符合長遠經營策略,深化研發製造及提升自製率,規劃招募本國員工9名,擴大投入逾1億元,在臺中清水區既有廠房導入智慧化機器設備,運用智能管理、ERP系統有效提升製程效率。另外在節能減碳方面,所有設備皆採用最先進低碳機台,並回收再利用製程中所產生的廢棄物,平衡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