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7-29 18:30
國際貿易局

桃園會展中心舉行上梁典禮,將於112年完工

點閱數272
桃園會展中心舉行上梁典禮,將於112年完工
由經濟部出資、桃園市政府提供機場捷運A19站旁土地,合作開發的「桃園會展中心」,今日舉行統包工程上梁典禮。蔡英文總統、經濟部王美花部長及桃園市鄭文燦市長,共同進行祈福儀式,祝福會展中心工程明年順利完工。

總統致詞表示,「桃園會展中心」是擘劃城市發展藍圖的重要拼圖,未來將連結亞洲矽谷創新研發中心,也將讓桃園成為更好的創新研發基地,以及人流物流的運籌轉運中心。

蔡總統說,桃園是國門之都,也是科技與產業的聚落,自經濟部開辦投資臺灣三大方案以來,桃園的累計投資金額在各縣市當中最高,超過3400億元,並且投資也創造最多的就業人數。

經濟部王美花部長表示,桃園會展中心工程克服疫情影響,花不到兩年的時間,從開工到上梁,比行政院核定期程提前,感謝桃園市政府的效率與營造施工團隊的努力。

王部長也特別強調,經濟部與桃園市政府合作無間,除了「桃園會展中心」及「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外,還有再生能源電廠,以及整治流經會展中心所在青埔地區的老街溪和新街溪水質及護岸,提升桃園市民生活品質,這些都是雙方共同努力的成果,經濟部將來也會繼續全力支持桃園市的發展。

桃園市長鄭文燦強調,桃園市是電子與半導體等國家重要產業供應鏈重鎮,需要會展中心做為產業行銷平台,桃園會展中心有地利之便,也擁有充足的會議空間,所在的青埔地區是桃園的入口,將連接推動中的航空城計畫,成為強大的成長動力及臺灣經濟的火車頭。

經濟部在疫情期間,持續為會展產業做好各種軟硬體的準備,除了興建專業的會展中心,也與民間會展業者共同推動數位轉型,運用新穎科技,打造符合未來展覽趨勢的虛實整合模式,在全球逐漸邁向與疫情共存的時代,世界將會看到臺灣會展產業更成熟,也更進步。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9、02-2397-7198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展館興建辦公室游稽核政龍
聯絡電話:02-2397-7325、0920-698-720
電子郵件信箱:yu123@trade.gov.tw
相關圖片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