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8-03 17:30
國際貿易局

維修、車電需求增 我車輛零件出口成長

點閱數827
維修、車電需求增 我車輛零件出口成長
1.車輛零配件出口持續成長:臺灣車輛零配件業以外銷及售後維修(AM)市場為主。2020年我出口雖受疫情衝擊,但近期因車用晶片荒、新車缺車潮、通膨等因素,使得歐美消費者轉購中古車或延長現有車輛使用,對於車輛耗損零件維修需求增加,此外,電動車興起帶動車電零配件需求,2021年至2022年上半年車輛配件出口分別成長26.3%及46.3%。

2.美歐為主要出口市場:2021年該2市場合計占我國整體車輛零配件出口比重達68.4%,2022年比重更上升至77.5%,其中以美國為最大出口市場,2022年上半年出口比重65.8%,成長高達85.9%。

3.電動車蓬勃發展也為我業者帶來商機:在持續耕耘傳統AM市場的同時,臺灣車輛零配產業發展配合全球淨零碳排趨勢逐步轉型,以及資通訊業者積極切入電動車應用,透過整合我ICT優勢,投入智慧化零件、車用電子零件的研發與生產,並具客製化零件之能力,成功切入電動車國際供應鏈,未來在AM及電動車市場雙引擎的拉動下,將為我相關產業注入更多出口動能與商機。
(新聞稿含圖表詳見附件檔)

貿易局發言人:李副局長冠志
聯絡電話:02-2397-7106、0988-120-791
電子郵件信箱:gjlee@trade.gov.tw
業務聯絡人:綜合企劃委員會江宗良執秘
聯絡電話:02-2397-7438、0926092778
電子郵件信箱:zliang@trade.gov.tw


相關檔案
新聞稿含圖表
開啟新聞稿含圖表.pdf檔 120.07KB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