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8-18 18:30
投資業務處

開拓外銷市場 食品廠再添振鈁、馥裕投資臺灣

點閱數2091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18)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通過擎日生物、振鈁公司及馥裕冷凍等3家廠商共投資逾16億元。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通過826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781億元,帶來31,462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239家企業投資約1兆7,705億元,預估創造13萬7,145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4家企業排隊待審。

擎日生物科技是以皮膚為研究主軸,結合集團幹細胞開發技術應用在美容生技產品上,針對客戶需求進行ODM、OEM全客製化保養品代工服務。由於傳統製造模式已不符合現代生產需要,智慧化生產為市場競爭力指標。公司將擴大投入逾七千萬元,在新北市汐止全新廠房,導入智慧化設備,串接物聯網系統,使生產資訊透明及即時呈現,提升生產效率及顧客信賴度。此次投資新設備亦符合節能永續理念,製程搭配能源管理系統,提供完善能源資訊及掌握資源使用。投資完成後,可由內而外全面提供顧客安全、有效的高品質保養品,且為在地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振鈁有限公司主要從事冷凍調理肉類製造與銷售業務,產品包含丸子類、包餡丸類、純漿類、天婦羅類等調理食品。除推廣國內市場之外,也積極外銷至香港、澳洲、菲律賓及馬來西亞等地。冷凍食品提供消費者便利、經濟及多樣化選擇,市場前景看好,公司將提升現有廠房規模,預計增聘7名本國員工,斥資近10億元在新竹縣竹北擴建廠房,購置高階新型低碳設備,導入智慧化生產系統,在製程轉型同時亦降低碳排量。有效提升公司競爭力,持續讓顧客味蕾有精品美食般享受。

馥裕冷凍為高品質漁、畜類加工食品廠,主要產品有炭火炙燒雪花牛、蒲燒鯛魚腹肉、蒲燒鰻及冷凍調味沙拉。以臺灣利基點行銷全球,並將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設為市場標的,藉由此次投資,加深公司在國際市場的影響力。計劃擴大招募本國員工39名,斥資近6億元在屏東農業生物園區興建新廠,導入熟食、生食產線及RFID智能倉庫,同時採用新一代高效節能鍋爐,杜絕非必要電力耗損。在擴大市場版圖同時,亦符合產業節能減碳趨勢。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