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9-02 15:00
投資業務處

拚辦公椅外銷出口市場 春輝產業投6億建嘉義新廠

點閱數2323
投資臺灣事務所今(2)日「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聯審會議再通過樂高牆建材、春輝產業、陸發塑膠及展通精密等4家廠商共投資逾18億元。目前「中小企業加速投資行動方案」已通過832家中小企業投資約3,805億元,帶來31,945個本國就業機會。截至目前總計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已帶動1,248家企業投資約1兆7,846億元,預估創造13萬7,964個本國就業機會,後續尚有12家企業排隊待審。

樂高牆建材致力於鋼筋混凝土吊裝外牆領域,突破傳統並開發出免用鋼模的模組化混凝土灌漿製程,產品應用於集合住宅、商辦、度假屋、廠辦大樓及養殖池等。隨著建築設計日新月異,營建工程技術要求提高,公司將增聘58名本國員工,投入逾2億元在既有桃園中壢廠增設樂高牆板自動化產線及吊裝外牆裝配產線。另外,工廠設置20道循環沉澱池系統,使用水回收經過層層過濾再利用,達到污水零排放,成為業界最具發展潛力及競爭力公司。

春輝產業公司以辦公椅設計開發為事業主力,運用垂直生產模式,供應市場辦公椅、兒童桌椅及客製化用椅。95%產品以外銷市場為主,其中亞洲市場為最大宗,美洲次之。為持續創造營業成長動能,公司規劃增聘20名本國員工,斥資近6億元在嘉義縣興建廠房與自動化倉儲,屋頂將設置太陽能光電;廠內部分,導入先進機器設備及智慧化管理系統;廠區亦保留植栽區域,達到節能減碳效能。此次投資使資源能最有效利用,並提供顧客更完善的服務。

陸發塑膠為專業的塑膠包材商,產品包含醫療用袋、禮品包裝袋、夾鏈袋、圓筒袋及瓶口袋等,主要銷售市場在北美洲及南美洲等地。近年來國際情勢促使供應鏈轉移,為與國際競爭,規模化生產勢在必行。公司已於109年8月通過第1案中小企業投資方案,今再申請第2件投資案,計劃導入先進設備,搭配智慧化系統優化製程,可即時提供生產數據。本次投資亦在廠房屋頂安裝太陽能發電設備,全力配合政府減碳排政策,預估投資完成後可再為本國增加61個就業機會。

展通精密為銅電子零件精密加工廠,以自製環保銅棒加工成各類電子通訊轉接頭產品,運用一條龍營運模式,製造產品及銷售給美國、墨西哥、巴西、越南及香港等通路商,是全球電子產業鏈重要一環。由於現今環保規範日趨嚴格,且為開拓新市場,公司將擴大招募30名本國員工,斥資逾4億元在臺南永康興建二廠,廠房屋頂將設置太陽能設施,廠內導入ERP/MES高值化產品產線,可節省製程耗能,亦能提升產品品質及出貨速率,持續創造電子零件及電鍍加工服務之新契機。

投資臺灣事務所新聞發言人:陳代理營運長明珠
聯絡電話:02-2311-2031分機:802
行動電話:0938-637-901
電子郵件:nicole@inves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