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9-05 14:55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昇陽半導體全球首座自動化及智慧化晶圓再生製程工廠今啟動量產

點閱數662
左2至左5依序為昇陽半導體公司蔡幸川總經理、昇陽半導體公司楊敏聰董事長、加工處劉繼傳副處長、中港分處梁又文分處長
為因應半導體產業在臺灣及亞太巿場成長及未來發展需求,昇陽國際半導體公司(以下稱昇陽半導體公司)於臺中港科技產業園區加碼投資新臺幣72.8億元設立中港分公司,打造全世界第一座自動化及智慧化晶圓再生製程工廠,新廠於今(5)日舉行量產啟動儀式,提供近150個就業機會,明(112)年將持續加碼再投資增建新廠房。
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表示,昇陽半導體公司看好臺灣半導體晶圓製造發展,在臺中港科技產業園區打造全球首座自動化、智能化及永續化的晶圓再生製程工廠,除因應長期結構性缺工問題,並秉持ESG理念繼續在晶圓再生領域發展,維護環境友善,創造循環經濟。未來不但技術進一步提升,擴大領先,並且中港廠產能加入後,12吋產能將將躍昇為全球第一。同時也與供應商共同開發全新測試晶圓,希望藉由產線互補的優勢提升邊際貢獻,並延伸至海外客戶。
昇陽半導體公司中港廠主要從事半導體晶圓再生業務(晶圓之剝膜、拋光及清洗技術),公司能以最有效率方式再生晶圓,創造更高價的測試晶圓,藉以提高晶圓製造廠的效率及更好的服務。今日量產啟動儀式,由該公司董事長楊敏聰主持,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以下稱加工處)副處長劉繼傳、中港分處分處長梁又文、及國內各大半導體公司代表等貴賓到場致賀。
為協助昇陽半導體公司能順利開工量產,中港分處在投資送件、廠房建築及使用執照、開工檢查、工廠登記等作業,都以單一窗口一條龍方式提供最快速之行政協助。此次中港廠量產啟動可提供近150個就業機會,另該公司預計於明年持續加碼投資再增建新廠房。
最後,加工處特別感謝昇陽半導體公司在後疫情時代持續投資臺灣,並建構供應鏈及數位轉型,完全呼應政府推動智慧製造及節能減碳的產業政策。隨著與客戶共同開發12吋半導體晶圓薄化,及高頻切換與快充市場持續擴大,相信未來公司營運成長將有如飛鵬展翅,定能持續站穩國內再生晶圓製造、薄化的指標大廠。

發言人: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 劉繼傳 副處長
聯絡電話:(07)3613349、0911363680
電子郵件信箱:lcc12@epza.gov.tw

業務聯絡人:中港分處第二課 莊秋絨 專員
聯絡電話:(04)26581215分機 622
電子郵件信箱:chuang@epza.go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