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9-17 11:30
中部辦公室

全台市場、夜市特色商品及美食大集結 經濟部邀大家總統府前踅菜市

點閱數271
9月17日及18日-2022i台灣市博會-行動市集好食光活動
  為了推廣全台各地市場、夜市特色商品及美食,經濟部在9月17日、18日舉辦「2022台灣市博會-行動市集好食光」活動,把全台各地特色美食、商品集結於總統府前北廣場,活動全場都可使用行動支付方便消費,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也親臨現場,頒發7月份全台100多個市場及夜市熱鬧推出的「半價銅板購」行銷活動的感謝狀給參與的攤商,也邀請所有民眾一起來體驗各地特色美食!
  林全能表示,過去受疫情的影響,我們市場與夜市的生意都有受到一些程度的衝擊,為了協助攤商老闆們,經濟部陸陸續續推出了許多的措施。在疫情較困難的期間,先是改善防疫軟硬體設施,保障攤商及消費民眾健康,後續推出「線上菜市仔,夜市仔」網站進一步提振買氣。
  林全能指出,隨著疫情逐漸好轉經濟部也開始推出實體活動,希望能夠讓民眾找回逛市場跟夜市的感覺,提升各地市集的買氣。這次來到總統府前參與的市場、夜市超過40處,合計有80攤,為大家帶來各地美食及商品,北、中、南、東還有離島都有攤商老闆一起共襄盛舉,希望所有朋友都能前來現場親自體驗。
  林全能進一步說明提到,本次活動現場除了有特色美食及商品外,還有玻璃屋體驗區、傳統市集展示及政策宣導區兩個展區,紀錄並介紹這些市集幹部、攤商老闆過去跟著經濟部一起努力的成果,也希望大家品嚐美食之餘也可以來參觀。
  民眾如果想要知道更多「2022臺灣市博會-行動市集好食光」活動資訊,可隨時上「台灣市集gogo購」粉絲團查詢了解!(https://www.facebook.com/NMgo.tw/)。

經濟部中部辦公室
發 言 人:王秀麗副主任
聯絡電話:049-2332350
聯絡手機:0937-720018
電子信箱:slw324326@moea.gov.tw

業務聯絡人:洪國爵科長
聯絡電話:049-2331163
聯絡手機:0935-977884
電子信箱:hong@moea.gov.tw

相關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