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中華民國經濟部

:::
本部新聞
2022-09-18 21:30
能源局

近日地震頻繁 經濟部提醒留意用氣安全

點閱數229
針對近日台東地區發生芮氏規模超過6的地震,全台各地都受到影響,經濟部請民眾注意住家內瓦斯開關、管線設施,並持續留意後續仍有可能餘震的影響。政府也會督促瓦斯公司加強管線巡檢,確保供氣安全。

經濟部提醒,地震來臨時,除應把握「趴下、掩護、穩住」三大原則以確保人身安全,亦應注意地震後造成的二次災害,例如:儘速關閉正在使用的瓦斯爐具,避免瓦斯管線斷裂引起火災。如有聞到異味或有任何疑問,請民眾可隨時洽詢所在地區的瓦斯公司。

目前經濟部為確保用戶用氣安全,持續推廣天然氣用戶裝設微電腦瓦斯表,具有超時、漏氣、地震等三大安全遮斷功能,可在發生震度5級以上地震時自動遮斷天然氣,民眾可考慮換裝。

發言人:經濟部能源局李君禮副局長
聯絡電話:02-2775-7700、0936-250-838
電子郵件信箱:chunlee@moeaboe.gov.tw

業務聯絡人:經濟部能源局蔡秀芬組長
聯絡電話:02-2775-7730、0905-506258
電子郵件信箱:hftsai@moeaboe.gov.tw